日本立命馆孔子学院办系列讲座解析中国经济政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日本立命馆孔子学院办系列讲座解析中国经济政策
2009年08月06日 1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6日电 据国家汉办网站消息,面对全球金融危机,日本各界都非常关注中国的经济政策及相关的环保能源政策。为此,自7月31日起,立命馆孔子学院与日本著名团体“地球环境关西论坛”共同在立命馆孔子学院大阪学堂举办了“中国环境经济政策最新动向”系列讲座。

  第一讲由日本环境经济政策学会会长、京都大学植田和弘教授主持,立命馆孔子学院院长、立命馆大学可持续发展学研究中心主任周玮生教授主讲,题目为“中国版绿色经济政策”。周玮生从最新的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会议谈起,着重介绍了中国政府应对金融危机的四万亿人民币投资计划,特别是其中针对环保、新能源方面的投资政策,并详细回答了听众有关中国汽车产业政策、气候变化对策、新能源政策、投资环境及知识产权保护等诸多热点问题。该讲座听众主要来自大学、科研机构和产业界、政界等。

  立命馆孔子学院自成立以来,积极与主流社会的著名团体合作开展活动。这样既减少运营成本,更重要的是能有效、快速地扩大影响,让更多日本民众了解真实的中国,进一步推动中日两国的合作交流和理解互信。

编辑:董方】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