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吉拉达学校孔子课堂师生献礼母亲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泰国吉拉达学校孔子课堂师生献礼母亲节
2009年08月11日 0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八月十日电(记者 顾时宏)“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十日的泰国吉拉达学校诗丽吉皇后殿下七十七华诞庆典上,吉拉达学校孔子课堂师生同唱《世上只有妈妈好》,并深情朗诵诗歌《母爱皇恩》,用汉语表达了对泰国皇后的祝福和对母爱的歌颂。

  八月十二日是泰国诗丽吉皇后的生日,也是泰国的母亲节。十日,坐落于泰国王宫内的吉拉达学校举行了母亲节系列庆祝活动,除了精彩的歌舞、精致的手工作品展外,最引人注目的就要数吉拉达学校孔子课堂师生们表演的汉语节目了。在中国国家汉办汉语教师志愿者的指导下,师生们经过两个星期的刻苦排练,分别用汉语和泰语合唱了《世上只有妈妈好》,用优美的歌声歌颂了母爱的伟大,感染了在场的许多观众,而一篇寓意深远的诗朗诵《母爱皇恩》后,师生们用汉语齐声祝愿:“诗丽吉皇后殿下福如东海”,则直观而又深情地表达了吉拉达学校孔子课堂师生对诗丽吉皇后的生日祝福和对天下母亲的美好祝愿。

  目前,泰国皇室、政府和人民都非常重视汉语学习。泰国诗琳通公主殿下坚持学习汉语二十六年,能够熟练地运用汉语进行演讲和题词,为泰国人民学习汉语树立了榜样。

  吉拉达学校孔子课堂于今年六月揭牌成立,坐落于泰国曼谷王宫内。十七岁的高三学生田园告诉记者:“能用汉语为诗丽吉皇后庆祝生日,我感到非常自豪,我要继续努力学习汉语,像诗琳通公主一样,做泰中友好的使者。”完

【编辑:唐伟杰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