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两"全国际生"私校被关 15名中国学生受影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澳洲两"全国际生"私校被关 15名中国学生受影响
2009年12月08日 1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2月8日电(记者 张冬冬)来自澳大利亚驻华使馆的消息说,维多利亚州注册与资格评审局日前关闭了位于墨尔本市中心的两所学院,两所学院的学生都已于7日得到通知,本周四(10日)将就此事举行会议。这两所学院内共有15名中国学生。

  澳大利亚驻华使馆的通报说,相关州政府已采取积极措施,以尽量将此事件对学生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澳大利亚私立教育和培训委员会(ACPET)将负责为受影响的国际学生在墨尔本地区安排就读其他院校所提供的适合的替代课程。

  被关闭的两所学院分别是澳大利亚职业教育学院和澳大利亚商务国际学院,均没有招收澳大利亚当地的学生,仅为国际学生提供酒店培训课程。此次共有129名国际学生受到影响,其中包括15名中国学生。

  通报说,“以上两所学院均为私立教育培训机构,它们既非澳大利亚的私立大学,也不是澳大利亚的公立职业教育院校(TAFE学院)”。

  澳大利亚驻华使馆的通报称,在维多利亚州注册与资格评审局对院校进行的审核中,这两所学院被查出严重不符合澳大利亚政府为保障国际学生的利益所制定的相关法律即《海外学生教育服务法案》所制定的质量标准,而被政府关闭。

  据介绍,根据相关要求,澳大利亚私立教育和培训委员会将按照学籍保障计划,为每位学生安排一个适合的院校就读替代课程。按照学籍保障计划,如果学生已向原学校缴纳学费,则无须向新学校支付在原学校未完成课程的额外学费。如果学生选择不转学的话,根据澳大利亚《海外学生教育服务法案》,学生将获得已支付学费的全额退款。每位学生都将获得妥善安排,他们将被安置到其他学校继续学业,或者获得学费的全额退款。

  通报称,“此举也彰显出澳大利亚政府为保障国际学生的利益所作出的承诺以及关闭未达到质量标准的院校的决心”。(完)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