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低档带鱼变身高级鱼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如何让低档带鱼变身高级鱼排
2009年05月26日 10:13 来源:上海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学生一族喜欢称自己为“穷人”,而那些生活在海外的留学生则常常以“穷人中的战斗机”自诩。

  怎么省钱,是在澳洲求学的Jolly和朋友们讨论得最多的话题。时间一长,他们发现省钱这回事,没有最省,只有更省!

  故事一:一技傍身 中国厨艺

  Jolly有一次很有意思的省钱经历。

  有一天,Jolly的房东要在家里摆宴席请客,请Jolly帮忙做点菜。Jolly答应了,房东给他400澳元,让他到菜市场采购。言外之意,买菜余下的钱可以算作Jolly的酬劳。

  Jolly的房东是澳洲当地人。澳洲人有一个习惯——不吃带鱼。因此,在当地的菜市场里,带鱼的价格普遍便宜,大约一澳元一斤。

  Jolly跑到菜市场,专门拣了一条大带鱼,过秤一称,有4公斤重。Jolly高高兴兴抱回家。

  在澳洲人眼中,凡是和“排”搭上关系的都是上等食物,像牛排、猪排、鱼排之类的,都是澳洲人喜爱的食品。因此,牛排在澳洲的价格非常贵。

  Jolly带着那条带鱼回到家里,剔除中间的脊骨,切断鱼肉,制成外焦里嫩、通身金灿灿的大鱼排。来房东家做客的朋友,尝过后连连称赞。Jolly的房东自然也很有面子。此后的一个月里,和Jolly格外亲密。

  故事二:回国前 再“捞”一笔

  和Jolly一同在澳洲留学的女友Sherry,也和大家分享了她的一些省钱方式。

  根据澳洲的有关规定,出国前买的大件商品或者名牌商品都可以获得退税,“一般大概是原有商品价格的10%”。

  每到回国前夕,Sherry和一些女伴都会买上一大堆化妆品和包包。进入机场后,Sherry凭着商品的发票就可以获得10%的退税额,“在任何商店里买的都可以”,Sherry说。

  相关链接——Sherry的澳洲省钱经:

  ·娱乐活动看电影选周二,因为所有票价都是$8。

  ·尽量避免买新书 选择复印或二手书。

  ·菜市场打烊前买菜最便宜,抓住这个时间买到自己清单上需要的。

  ·如果价格相差大的生活用品,让父母在国内买好,从邮局邮寄过来。

  ·大包的水果比较便宜,虽然很多,一个人吃不完,但可以二三个人合买分来吃。

  Terry的美国省钱经:

  ·美国的互联网很发达,大家各自在网上寻找自己需要的打折信息,偶尔会交流一下。然后就直接网购了,也省去了去店里的麻烦。

  ·在小地方住,休息日会去果园买蔬菜和水果。大家自己摘,摘完以后付的钱通常是市场上的三分之一到四分之一。郊游和省钱一举两得。

编辑:张冬冬】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