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便衣殴打反遭控 纽约闽籍夫妇拟控市府索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被便衣殴打反遭控 纽约闽籍夫妇拟控市府索赔
2009年05月21日 15: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姜良敏、王小萍夫妇19日感谢律师的帮助。(美国《世界日报》/周雨婷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闽籍夫妇姜良敏、王小萍夫妇去年感恩节晚,在家门口被便衣警员殴打后反被逮捕,并被控拒捕、行为不检等三项罪名,案件经过半年的审理,检方5月18日同意有条件撤销所有控罪,两人19日前往律师楼对律师的帮助表示感谢,并准备提交民事诉讼,向纽约市警及市府索赔。

  根据法院纪录,两人均被控以拒捕、行为不检、攻击三项罪名,王小萍的案件于1月28日结案,姜良敏则在5月19日上庭,与检方达成协议。检方同意有条件撤销两人的所有控罪,只要两人在未来六个月没有任何犯罪行为,这起刑事案件将撤销。

  姜良敏5月19日对代理案件的翁振信律师表示感谢,他回忆说,自己一直在曼哈坦上城的餐馆做工,平日警察都很温和,还经常陪他们送餐到大楼上面,此次遇到的便衣,真的是比“老虎还可怕”。

  他说自己一年只有感恩节一天休假,当晚11时,他和太太一起从亲戚家吃完晚餐回家,走到华埠亚伦街(Allen St.)与东百老汇(East Broadway)附近,看到绿灯便过马路。在他们过马路的时候,一辆小轿车从北往南飞驰而来,虽然驾驶看到有人紧急煞车,但仍撞上了姜良敏。姜良敏不自觉地踢了一下小轿车,说了一句“你开什么车”!一位20多岁的白人男子从车上走下来,朝着他的头部一阵猛打,王小萍立刻拉走丈夫,往家走去。

  然而两人走了没几步,该男子突然拔出枪,两人以为遇上了歹徒,急忙让在转角网吧上网的儿子立刻报警。儿子电话还没打,已有五、六辆警车赶到,直接将两人铐住带回警局。姜良敏满脸是血,不多久被送往下城医院包扎。

  姜良敏的民事律师、百利克律师楼律师Vincent Gonzalez介绍,姜背部、膝盖严重受伤,从事发日到现在,都还不能很直站立,也无法复工,王小萍除了照顾丈夫,还要在外面打工照顾三个儿女,他们准备立刻向纽约南区联邦法院提出索赔,索赔金额在100万元。不过据了解根据常规判例,此类案件的赔偿金额多在7500元至5万元不等。

  姜良敏的女儿19日表示父亲是绿卡,如果被判罪成,可能日后申请公民会有麻烦,此外父母要寻求经济索赔,也不能与检方达成认罪协议,父母本来就是受害者,她对律师的努力表示感谢。(周雨婷)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