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青年亲善大使将聚华盛顿 携手促中美友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美青年亲善大使将聚华盛顿 携手促中美友谊
2009年05月27日 1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今年暑假,包括中国大陆、台湾和香港以及其他亚太国家的几十名“青年亲善大使”将云集华盛顿,架起一座中美两国人民友谊的新桥梁。

  国际领袖基金会(ILF)正式启动“青年亲善大使”国际青年领袖培训计划。ILF会长董继玲女士对侨报记者说:“大洋彼岸的青年学子将走访费城、纽约、波士顿、以及常春藤名校,与美国优秀亚裔大学生彼此学习,探讨国际事务,携手并进,共建全球青年领袖社群。”

  国际领袖基金会是全美知名青年领袖人才培训机构,以提升亚裔地位,培育国家青年领袖,促进美国及亚太地区各项国际交流为宗旨。

  ILF创办10年来,为千余名美国亚裔、特别是华裔学生提供奖学金和领袖训练,到美国联邦政府、各个行政部门实习,使他们更具有创造力、执行力、竞争力和国际观。

  这些青年学生有机会与美国亚裔、华裔政坛领袖直接对话。在往次年会中,美国前劳工部长赵小兰、国际艾滋病专家何大一、国际名探李昌钰、国际影星成龙等均获赠国际领袖基金会颁发的“终身成就奖”。

  董继玲说:“中国和美国,分别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最大的发达国家,在新世纪青年人增进彼此了解,作为两国人民友好交往的‘亲善大使’,具有无穷的潜力,将发挥积极的影响力,为世界做出贡献。”

  董继玲说:“21世纪属于华人,我们要努力合作,创造和共享作为全球华人的自豪与荣耀。国际青年领袖基金会希望开启与中国教育界合作的大门,使中国杰出青年走进美国,走向世界。我们相信,通过两国青年人彼此互相研习,可以携手并进,共同开创全球华人更美好的未来。”

  美国国务院负责教育文化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帮办法雷尔今年初表示,美中教育交流与经贸往来一样飞速发展,他期待美中教育交流未来30年取得更大发展。(李珍玉)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