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华侨华人将隆重庆祝新中国六十周年华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洛杉矶华侨华人将隆重庆祝新中国六十周年华诞
2009年05月30日 1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洛杉矶五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张炜)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即将迎来六十周岁之际,南加州侨界今天宣布,当地华人华侨将举办一系列活动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六十周年华诞。

  加州南部地区是美国最大的华人华侨聚集地,在过去的十多年里,南加州华人华侨以各类社团为依托,每年都举办庆祝中国国庆系列活动。当地主要侨团负责人今天在阿罕布拉市举行国庆系列庆祝活动筹备会议,希望以更团结的姿态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六十岁生日。

  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会长程远在筹备会上说,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大庆,参与庆祝活动的侨团积极性很高,包括新侨、传统侨社、港澳台侨界、东南亚华侨等都踊跃参与今年的庆祝活动。他说,目前,至少有十项主要庆祝活动已经着手筹备,除了国庆升旗仪式这个重头戏以外,还将举办国庆文艺晚会、庆祝酒会等大型活动;此外,还将举办国庆征文比赛、书画展、文物展、摄影展、乒乓球比赛等文体活动,让更多华人华侨参与庆祝活动,表达对祖(籍)国生日的祝贺。

  负责筹备书画展的南加州山东同乡会会长邵闻告诉记者,书画展动员了海外数十名画家,由旅美著名画家丁绍光领军,将举办书画义卖活动,为成功举办本次书画展筹措资金。

  代表传统侨社的罗省(洛杉矶)中华会馆主席伍竞群在筹备会上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年来,经历了风风雨雨,看到祖国日益强大,海外华人以祖国为荣,大家应该团结在一起,努力办好庆祝活动。(完)

编辑:谢萍】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