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火星探测器征名 12岁华裔女童以"好奇"号胜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火星探测器征名 12岁华裔女童以"好奇"号胜出
2009年06月10日 0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2岁的华裔小女生马天琪在火星探测车命名赛中夺冠,以“好奇”命名探测车。 (美国《世界日报》/何方摄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12岁的华裔小学生马天琪(Clara Ma)在美国太空总署举办的为火星探测车命名作文比赛获得冠军,得以用“好奇”(Curiosity)命名这辆迄今为止最大的火星探测车。马天琪的父母均来自中国大陆,她还将把自己的中、英文签名都书写在“好奇号”探测车上。

  马天琪来自堪萨斯州Lenexa市的Sunflower Elementary School,激发她参加比赛的是小学教师为他们朗读“儿童时代杂志”(Times for Kids),鼓励他们参加美国太空总署为火星探测车命名比赛。

  大约近1万名美国各地的小学生参加比赛,由来自太空总署的科学家先筛选出30名,进入半决赛;然后由赞助商迪斯尼公司选出九名进入决赛;太空总署将九位小学生选出的九个探测车名字公布在网络上,由网民进行投票选出前三名,最后再由太空总署决定选用马天琪命名的“好奇”做为火星探测车的名字。

  马天琪表示,“好奇”是她想到的第一个名字,她只用了十分钟就写完了200字的小论文,第一句就是“好奇心是人们心中永不熄灭的火焰”。马天琪表示,自己对太空特别感兴趣,希望将来成为环境科学家。她没有想到太空总署真的能用自己选的名字命名火星探测车,觉得激动万分。

  马天琪现在每个周末都去中文学校学三个小时中文,因此可以写自己的中文名字,当华文媒体代马天琪请求将她的中文名字也写在探测车上时,马天琪觉得“酷极了”。

  “好奇号”火星探测车将于2011年10月由Atlas-V号发射车从佛罗里达的基地送上火星,将是迄今为止最大的火星探测车。

  马天琪的父亲马喜庆和母亲曹力生均是中国清华大学毕业生,目前为专做卫星定位系统公司Garmin的工程师。在曹力生眼中,马天琪就是好奇心很强的孩子。

  曹力生和马喜庆分别于1995年和1996年移民美国,马喜庆对女儿居然能在命名赛中夺冠,而且全家人都受到迪斯尼邀请来洛杉矶,并参观JPL,感到非常惊喜。(何方)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