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称清白 美被控非礼儿童华裔教师拒绝轻罪和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坚称清白 美被控非礼儿童华裔教师拒绝轻罪和解
2009年06月24日 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陈柏平(左二)一家三口与代表律师Weinberg(左三)在讨论案情。(美国《星岛日报》/王硕舸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成功推翻初审法庭不正确法律程序而获释出狱的美国华裔钢琴教师陈柏平,6月22日于圣马刁高级法庭出庭。面对检方以轻罪和解的建议,陈柏平和代表律师Doron Weinberg都表示,不为没有做过的事情而认罪。法庭将在11月2日开庭决定是否重审案件,在此之前案件是否需要继续尚有斡旋余地。

  当日整个开庭只有几分钟,宣布了下一次开庭日期之后,法官便结束本案开庭。陈柏平的代表律师Doron Weinberg于庭前就已经告诉陈柏平全家本次开庭不会有是否将案件重审的决定。

  检方中有两派意见

  Weinberg表示,目前在检方中有两派意见,即放弃继续起诉和坚持将官司打下去,检方需要时间继续与原告家庭沟通之后做出决定。

  Weinberg向陈柏平介绍了案件的最新进展,他说检方有希望陈柏平以认轻罪来和解的想法,原因是当初女学生母亲表示要报警时,陈柏平曾请女学生母亲不要跟警方联络,并承认他曾在对方不愿意的情况下碰触女学生。

  坚持自己完全清白

  陈柏平坚定地对律师说,他不接受这项和解方案,自己是完全清白的。

  他表示,因为自己没有做过错事当时才会请女学生母亲不要跟警方联络,他也强调说,碰触女学生是教学需要,纠正她的不正确姿势。

  Weinberg也同意陈柏平的意见,坚持陈柏平应该无罪,并表示对陈柏平的案件获胜相当有信心。他说,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检方可能会倾向于放弃起诉,即便女童家人坚持将官司打下去,检方也不见得会照办,而他也说,即便是重审,他也认为会代表陈柏平获胜。

  下次开庭11月2日

  法庭当日宣布11月2日是下一次开庭日,届时将决定案件是否需要重审。陈柏平目前是保释期间,在11月2日之前或者当日,检方宣布放弃起诉陈柏平,陈柏平都将以无罪被释放。Weinberg表示,案件是否需要继续尚有斡旋余地。

  透过媒体表达谢意

  陈柏平亦透过媒体,向帮助关心他的人士表示真心的感激。

  陈柏平今年6月10日才刚获得保释,之前已经服刑超过4年。他被指控于2001年3月至2004年8月间,最少63次借着教授钢琴时非礼当年只有8岁的女学生。

  2006年3月9日,陈柏平被陪审团判处14年重刑,总共被控63项罪名,之后上诉失败。今年6月陈柏平以“人身保护令”上诉成功。(王硕舸)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