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混淆?政治献金? 华裔竞逐美国会议员白热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名字混淆?政治献金? 华裔竞逐美国会议员白热化
2009年07月03日 1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3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距离美国联邦众议院第32选区代表补选日(14日)只剩下10余天,原自嘲“以卵(赵美生)击石(赵美心)”的华裔共和党参选人赵美生(Betty Chu),近来动作不断、频发言搏版面,1日又在柔似蜜市的竞选办公室向媒体喊话,改称“姜是老的辣”、誓言赢得苏丽丝(Hilda Solis)遗下的空缺。

  不过赵美生对赵美心(Judy Chu)的抨击火力,仍集中在“名字混淆”和“政治献金”上,只是她首次化被动为主动,声明自己才不希望选民把对手名字误认成她的名字,以为她是收受曾遭艾尔蒙地市警方逮捕、泰坦开发公司首席执行长梁兆清(John Leung)政治献金的候选人。

  她并大胆揣测赵美心上个月23日在阿祖萨市政见辩论会中,会强调“交通建设”是圣盖博谷区最重要议题,就是因为曾从“艾尔蒙地大众转运村”(El Monte Transit Village)获得利益好处。

  与此同时,卸任的前蒙特利公园市市长凡提(Frank Venti)则更不客气地直言,赵美心得为加州破产、预算窘困负责,因为她并未做到民选官员应尽的监督责任。

  对于赵美生等人的攻击,赵美心看似不为所动,但其实其竞选总部发言人欧特加(Fred Ortega)当天也出现在赵美生的记者会现场,默默聆听所有的批评言论。他苦笑道,那根本是场抨击赵美心的记者会,太多负面指责都无凭无据,所以他们并不觉得有另外举行记者会澄清的必要,他又说,赵美心的政见和经历早在无数场竞选活动,以及至少5场辩论会中充分传达过。至于艾市“转运村”一案,赵美心是受该市政府邀请,且认为对整个圣谷区有益才支持,况且政治献金早已退还;反观赵美生是目前唯一没有向联邦选举委员会(FEC)呈报竞选财务的候选人,其资金是否都“自掏腰包”令人疑窦。

  不过,曾为苏丽丝华裔小区助理、现为赵美生义工的徐安生,则提醒民众此次选举可跨党派投票,但切勿听信主动上门、自称帮忙搜集并协助圈选选票的“好心人”。(陆宜)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