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两华人患甲型流感去世 中使馆吁侨胞预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阿根廷两华人患甲型流感去世 中使馆吁侨胞预防
2009年07月03日 1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3日电 据阿根廷《新大陆周刊》报道,7月2日,阿根廷华人社区中有两位华人妇女因感染甲型流感不幸去世。其中一位是该刊上周报道过的辽宁籍妇女,染病时已经怀有五个月的身孕。她于2日凌晨4时左右病逝,腹中婴儿也未能存活。另一位因身患甲型流感去世的华人妇女是福建长乐人。针对目前情形,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特别发布了致旅阿侨胞信,提醒侨胞注意预防。

  因病去世的华人孕妇的丈夫是福建长乐人士。据老侨领黄依泰称,目前长乐同乡已经组成了治丧小组,协助家属安排去世者身后的各项事宜。

  另一位因身患甲型流感去世的华人妇女是福建长乐人,据福建同乡会代理负责人陈光华介绍,1977年出生的这位侨胞约两年前赴阿根廷,与丈夫同在超市打工。六个月前刚生过孩子。大约十天前开始反复出现感冒症状,也去过布市的华人医院治疗,但近几天病情恶化,住进医院不久,即于2日上午病逝。

  阿根廷甲型流感的形势发展急转直下,华人社区也未能幸免。针对目前情形,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特别发布了致旅阿侨胞信,信中提醒广大旅阿华侨华人、留学生、中资企业员工及所有中国公民,注意加强自身预防疫情和卫生健康意识,尽量不去人员聚集的公共场所,减少外出聚会、访友等活动。(记者昔欢)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