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移民渐成业界主流 美国珠宝界华裔异军突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新移民渐成业界主流 美国珠宝界华裔异军突起
2009年07月07日 1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第43届世界玉石和珠宝大展帕沙迪纳登场,珠宝奢侈品行业受经济不景气冲击,人气旺盛但是买气不高。(美国《星岛日报》/阮宁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钻石是女人最好的朋友,而在经济不景气的时节,珠宝更成为纾缓精神的法宝。”珠宝专家张三贵,在第43届世界玉石和珠宝大展上这样表示。而记者现场看到,华裔珠宝商异军突起,成为美国珠宝界不可忽视的亚洲力量。

  珠宝大展荟萃全球艳光四射的名贵珠宝,开场堪比好莱坞大片,也是不同凡响。在武装警察的护拥下,重型装甲车将价值连城的珠宝,运到帕沙迪纳会展中心。各参展商一一取回自己的珠宝,摆放到展台上。在微型聚光灯的辉映下,现场立刻一片珠光宝气,光华闪耀。

  传记珠宝公司总裁张三贵说,现在华裔可以说是珠宝界的新生力量。当天参展的上百厂家里面,估计50%都有华裔的血统。在这些华裔珠宝商里,有90%都是新移民。究其原因,主要还是亚洲珠宝加工重镇香港,在节约手工成本和全球化的趋势下,将珠宝加工厂转设在广东,令中国广东成为全球珠宝加工的集散地,连世界知名品牌Cartier、Tiffany都给予青睐。

  而且中国奢侈品行业在过去几年一直以20%以上的速度增长。中国奢侈品行业的风生水起,也促进了当地奢侈品加工业的发展。他说广东现在已经形成非常完善的加工链,从技术到手工,都已经达到很高的水平。不过张三贵表示,珠宝设计的潮流还是以欧美为主,他们都是在美国或者欧洲请珠宝设计师构思设计,然后在广东加工,在美国进行质量管理和销售的。

  他说,有趣的是,很多在美华裔珠宝商,以前大多都是教授、生物科学家等。因为珠宝业讲究一定专业鉴别知识,加上运营起来并不轻松,这才形成美国珠宝商渐渐退出舞台,愿意辛勤奋斗的新移民逐渐成主流的趋势。

  不过由于经济危机的影响,他说珠宝业还是受到很大冲击,业绩下滑30%到50%。

  珠宝的消费者大多是40岁以上的名媛贵妇。他说现在的情况是,珠宝大展人气依然旺盛,并不见得比以前少,但是很多人都是只看不买,真正付钱行动的人少了。他认为珠宝业的客户群不见得买不起,只是在经济的影响下,心理上暂时减少了对奢侈品的需要。不过珠宝毕竟是光华璀璨,很多女性看到以后还是会为之心动。在经济不景气一片低迷的情绪下,倒是达到很好的心理治疗效果,至少戴在身上,很多人还是感到满足和快乐。(阮宁)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