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跑基层募款破百万 华裔角逐加州检察长信心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勤跑基层募款破百万 华裔角逐加州检察长信心足
2009年08月06日 1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6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继赵美心当选首位华裔女性联邦众议员之后,民主党籍的第53选区华裔加州众议员刘云平(Ted Lieu)近日也勤跑基层,希望能选上州检察长一职,再度写下华裔参政新页;由于他近日的募款金额扶摇直上,已经突破百万大关,令他对此信心满满。

  加州检察长将于2010年6月进行两党党内初选,并于11月举行普选。刘云平参选州检察长目前已获联邦众议员赵美心、加州主计长江俊辉及洛杉矶县警局局长李贝卡等人的支持。

  刘云平说,参选州检察长是希望能在保护少数族裔、和弱势团体等议题上有所贡献。他特别指出,若能顺利当选,将是第一位华裔担任州级检察长职位,具重大意义,期望华裔小区支持;他同时透露,目前竞选过程十分顺利,募款金额已经达到140万元。

  至于何时正式宣布参选,刘云平表示,他将在有意“重做冯妇”的前州长,现任州检察长布朗正式宣布参选州长、使检察长职位因而出缺后,才正式宣布竞选活动全面起跑。

  除了刘云平,目前已知有意参选州检察长民主党提名的还包括前洛杉矶市检察长帝加迪洛(Rocky Delgadillo)、旧金山检察长哈里斯((Kamala Harris)、加州众议院多数党领袖托瑞柯(Alberto Torrico)、圣塔芭芭拉加州众议员纳瓦(Pedro Nava)、前加州众议员坎西米拉(Joe Canciamilla)与知名网站Facebook首席保密官(Chief Privacy Officer)凯利(Chris Kelly)等。

  虽然竞争对手个个强棒,但刘云平还是很有信心,他表示,目前主要候选人大部分出身北加州,分票效应较明显,他认为自己只要能集中大洛杉矶地区的民主党票源,应该就有很大的希望可以在初选中胜出。

  刘云平出生于中国台湾,1991年在美国空军服役,至今仍为预备军官,后任律师。他于2005年当选代表托伦斯地区的加州州众议员。(刘孟儒)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