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州华体会三万华人共襄盛举 中领馆组队参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北加州华体会三万华人共襄盛举 中领馆组队参加
2009年08月18日 1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今年首次派队参加开幕仪式,并持中国国旗入场。 (美国《侨报》)
    游泳冠军周循(左)和排球名将张楠代表运动员点燃华体会的圣火。 (美国《侨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备受侨界瞩目的2009年北加州华人文化体育APAPA体育运动大会,15日在东湾联合城的James Logan 高中举行。约3万名湾区各界华人华侨及嘉宾,参与、观摩了这一年一度盛况空前的海外侨界体育文化盛会。

  北加州峨眉太极武术学院学员们的太极表演,和中国吹打乐艺术学院的青少年鼓手的“鼓乐齐鸣”,拉开了运动大会的序幕。

  随后,一百多支代表北加州地区华人华侨社团、学界、商界、科技界、校友会等队伍,浩浩荡荡地步入会场并经过主席台接受检阅。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当天也组队参加,当他们手持中国国旗时,受到观众热烈欢迎。入场队伍中代表帕洛阿图Gunn高中的数十位女学生组成的啦啦队,以清纯活泼,和富有节奏动感的美式表演,给开幕式增添了青春的生机。

  有一支全部由华裔组成的美国军事力量特别预备役部队(USMSFR)队伍,首度在运动大会上亮相。身着绿色戎服的华裔军人在入场队伍中尤为醒目。

  一个多小时的入场仪式圆满结束后,大会主席池洪湖于上午11时正式宣布大会开始,全体起立,并由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高曼华带领大家高唱美国国歌,升美国国旗和大会会旗。游泳、排球名将周循、张楠代表运动员点燃华体会的圣火,把开幕式推向了高潮。裁判长厉琮建和运动员纳佳敏则代表裁判和运动员在大会上宣誓。

  华体会执行长李竞芬致词回顾了华体会多年来的历程,表示主题为“众志成城 全侨一家”运动大会,是海外华人展现团结、进步、和谐,表达炎黄子孙是一家的盛会。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高占生、州参议员卡碧特(Ellen Corbett)、华裔州众议员方文忠和郑美庾、联合市市长格林(Mark Green)、阿拉米达县华裔议员赖燕萍、圣荷西华裔市议员朱感生、圣塔克拉拉县议员卡洛斯等嘉宾先后致词,祝贺运动大会成功。

  高占生致词强调华体会举办的运动大会,不仅为海外华人强身健体,也为促进两岸统一、增进中美友谊做出了贡献。他还表示,两岸都受到“莫拉克”台风的侵袭,尤其是台湾遭受巨大损失。灾难的发生,牵动了大陆同胞的心,他们纷纷献出爱心踊跃捐款。犹如台湾同胞捐款给去年四川地震灾区一样,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互助精神,和海外同胞的骨肉之情。

  运动大会的田径、武术等各项比赛全面展开。首先举行的艾伯索市长竞走趣闻横生。参加比赛者包括库柏蒂诺市长马哈尼、前市长胡宜兰、联合市市长格林、佛利蒙前副市长曹业云和总领事高占生。经过一番“激烈较量”,胡宜兰首先冲过终点,拔得头筹;获得亚军和季军分别是马哈尼和高占生。

  运动大会的园游会也在当天同步举行。数十个摊位吸引了众多民众。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特别设立咨询站,回答侨胞们有关签证的各项事务。慈济基金会也设立摊位,呼吁侨胞发扬爱心,捐款帮助台湾救灾。华体会欢乐舞台节目的表演,在开幕仪式结束后举行,28台综合节目直至晚上6时才结束。(陆杰夫)

编辑:陆春艳】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