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华人新生代铭记历史 平反人头税纪录片明年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让华人新生代铭记历史 平反人头税纪录片明年播
2009年08月22日 0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出席记者会的影片制作人及嘉宾合照。(加拿大《明报》/孔伟民摄)

  渥太华当地时间六月二十二日下午三时,加拿大总理斯蒂芬·哈珀在加议会发表正式声明,代表政府就人头税问题向全加华人道歉。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22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为让加拿大华人下一代认识“人头税”的历史事件,从而不再重蹈覆辙,获加拿大联邦政府传统部拨款资助,由Stitch Media制作的“人头税”平反运动纪录片,20日举行试影会和互动网站揭幕礼。

  Stitch Media的制片人何锦丽(Victoria Ha)表示,她虽是在加拿大出世,未遭受过“人头税”的痛苦,但她认为加诸于早年移民加国华人身上不合理的“人头税”,需要让加国下一代尤其是华裔认识。她感谢摄制团队众人的努力,相信定能制作出高水平及深度的纪录片。

  “人头税”平反运动纪录片,分别访问了多名“人头税”苦主家人,讲述“人头税”对家人所带来影响,其中平权会创会会长王裕佳医生,亦在访问之列。

  纪录片以新颖手法拍摄,片长约90分钟,分英文及中文版本。纪录片于6月已开始拍摄,预计今年底或明年初完成,届时会安排在电视台播出。

  出席试影会的王裕佳医生表示,很高兴拍摄此纪录片,除可让加国人全面认识“人头税”是什么一回事外,他更认为应把“人头税”的历史列入教科书,一如“南京大杀”事件已列入教科书那样。他说会与有关团体争取把“人头税”历史事件列入教科书,亦呼吁市民加入此行动。

  “人头税”平反运动纪录片,工作人员包括导演陈乐施(Lesley Loksi Chan)﹑音乐指导陈显仕(Trevor Chan)﹑总监制David Smith等。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