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评选杰出青年科技创新奖 三华裔学者上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国评选杰出青年科技创新奖 三华裔学者上榜
2009年08月27日 14: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旧金山八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刘丹)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百年期刊《科技商评》近日评出本年度三十五位杰出青年科技创新家,傅佳伟、宋晓冬和孟繁君三位华裔学者榜上有名。傅佳伟更获得年度创新家称号,这是华裔学者首次获此殊荣。

  一八九九年创刊的《科技商评》是世界最悠久的权威科技杂志。自一九九九年起,《科技商评》每年在世界范围内评选一百位三十五岁以下青年创新家,二00五年缩减为三十五位。他们的研究和发现覆盖生物医学、电子通信、商业和能源等范畴。评委每年还从入选者中选出年度创新家和慈善家各一名。世界科技界和学术界青年知名人士均入选,包括谷歌联合创办人佩吉和布林等。自第一届起,华裔学者和企业家每年上榜,雅虎创办人杨致远是第一届的获奖者之一。

  麻省大学安墨斯特分校电子科学系助理教授傅佳伟、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电子科学系副教授宋晓冬和南加州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助理教授孟繁君将于九月二十二日出席在麻省理工学院举行的颁奖仪式。在接受中新社记者访问时,三位年轻学者均对自己能从三百名候选人中获选感到荣耀。三十三岁的傅佳伟的获奖技术是挫败信用卡、起搏器等物体中可能出现的无线电频率芯片黑客,三十四岁的宋晓冬获奖技术为通过自动软件分析挫败恶意软件,三十四岁的孟繁君则以利用微型泵输送药物预防失明中榜。

  从本科到博士都在麻省理工学院攻读电脑科学,傅佳伟在回答中新社记者如何激励青年学子创新时表示,“仅有优秀的专业成绩是远远不够的,创新需要具备许多学科的综合知识和欣赏力,在专业之外开发创新能力。”父亲来自香港,母亲来自美国威斯康辛州,傅佳伟在美国出生长大,不会说中文的他最想具备的才能是“多学会几种语言”。他更欣赏那些既拥有专业科学技术,同时热爱生活,喜欢箭术、摄影、攀岩和厨艺的同行。

  孟繁君的父母来自中国河北和山西省,她在加州理工学院完成了她的本科、硕士和博士学位。孟繁君获奖无数,包括英特尔女性科学和工程奖学金、加州理工学院校友克拉克奖和特别学术奖、美国科学基金会和沃勒斯•库尔特基金会青年科学家奖等。

  清华大学物理系毕业的宋晓冬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获得电脑科学硕士和博士学位。她也是多个专业学科奖项的获得者,包括美国科学基金会青年科学家奖和斯隆奖。(完)

【编辑:齐彬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