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华裔钓友遇袭案频发 华裔官员吁当地政府关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华裔钓友遇袭案频发 华裔官员吁当地政府关注
2009年08月28日 14: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8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针对上周再次发生华裔钓友遇袭事件,加拿大安省移民及公民厅长陈国治十分关注这一问题。他继2个月前跟约克区警察总长乐巴治会面时就问题进行讨论后,他于当地时间8月26日亦已向安省自然资源厅长坎斯菲尔德(Donna Cansfield)提出关注。

  陈国治26日安排尽快跟安省人权委员会首席专员贺珀励(Barbara Hall)再次就该问题交换意见。

  他透露,自然资源厅目前正在密切监察情况,接着会做应要做的事项,包括加强在社区的公众教育工作。他也认为加强公众教育十分重要,而且应从小做起,因为如这次最新个案为例,施袭者年仅12岁。

  对于8月21日最新一宗袭击个案的受害家庭,陈国治表示会向他们表达慰问,并表扬他们挺身而出,向省警举报施袭者的不法行为。

  另外,安省户外渔猎协会26日晚再度跟彼得堡市的社区暨种族关系委员会开会,继续研究持续发生的亚裔钓友遇袭问题,商讨日后所应采取的对策。

  彼得堡市社区暨种族关系委员会跟省警属下3个警区,分别是该市、Kawartha Lakes及Northumberland警区所合作的公众宣传短片,目前正在密切的筹划当中。

  安省省警发言人利昂(Peter Leon)26日称,这段公众宣传短片所传递的信息,就是任何钓鱼人士如遭到骚扰或袭击,都应向警方举报,警方必定会就个案进行深入调查。利昂直言不讳,有些受害人是会选择不报案的,故省警希望公众要有信心,明白省警是会慎重处理所有举报的。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