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裔钢琴神童获国际青少年钢琴赛冠军(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拿大华裔钢琴神童获国际青少年钢琴赛冠军(图)
2009年08月28日 14: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2岁的麦子轩获国际青少年钢琴协奏曲比赛第一名。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28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在加拿大多伦多有“钢琴神童”之称的12岁华裔男孩麦子轩,日前在英国曼彻斯特国际青少年钢琴协奏曲比赛获得16岁以下组第一名。

  据麦子轩的钢琴教师赖老师8月25日表示,这次比赛是从8月15日至22日举行,比赛分16岁以下及17至22岁两组进行。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少年选手先是通过邮寄录像参加初赛,经来自各国资深音乐学院教授及钢琴家组成的评委会,从众多的参赛者选出12名优秀钢琴手赴英国参加半决赛,再从中选出3名青少年钢琴家进入决赛,决赛是参赛者与当地的交响乐队合作演奏协奏曲,最终决出名次。前来参加比赛的有欧洲、美国、俄罗斯、日本、韩国及中国等地的优秀青少年钢琴家。麦子轩顺利进入前3名,他也是所有参赛者中年龄最小的选手。

  决赛当天,麦子轩因为吃的食物不妥,呕吐、腹泄,而且还发着烧。当时他自己也觉得可能无法参加比赛了,但是随行的妈妈鼓励他:“没关系,你一定会弹得很好”。

  赖老师说,那天比赛的曲目,是莫扎特生平最后一部作品“K595降B调协奏曲”,创作此作品时莫扎特已经重病缠身。也许因为麦子轩也是生着病,他的表现比平时练习时还要好,以致赖老师评价说:“从来未听过这么美的演奏,真的太感动了”。

  一曲终了,评委纷纷给予极高的评价,有的说:“演奏充满灵性,富有创造力,令人感动”,有的说:“这么美的声音从这么小的孩子手中奏流出,我已无话可说”;还有的说:“有些选手是在敲琴健,但他是真正在弹钢琴”。更有一些评委向他发出参加其它国际比赛的邀请。麦子轩无可争议地获得了第1名。

  据了解,麦子轩从3岁起就跟随赖老师学习钢琴,4岁就登台表演,因此在本地音乐圈子中有“钢琴神童”的称号。麦子轩在5岁时首次参加全加拿大钢琴比赛,他参加7岁组的赛事,获得第2名。3年后,他8岁时再参加全加拿大钢琴比赛,这次他参加16岁以下组比赛,拿下第1名。

  赖老师说,麦子轩是“少见的有才能的孩子”,这次参加英国比赛时,有些国际资深评委也很看好他。且麦子轩的父母都非音乐界人士。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