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议员华裔参选人首聚政见会 交锋火药味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市议员华裔参选人首聚政见会 交锋火药味足
2009年09月03日 1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3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纽约华人选民协会1日在飞越皇后大厦举办第20选区市议员参选人政见发表会,四位华裔参选人--民主党籍周燕霞、吴明晓,共和党籍顾雅明及绿党籍周长青,首次集体亮相政见会现场,备受关注。政见会现场火药味十足,台上政论,台下交锋,气氛激烈。

  1日的政见会除了四位华裔参选人首次集体亮相外,民主党籍韩裔参选人崔容隼和郑胜振也参加了政见会。犹太裔参选人沙松因故没有出席,另外一位希腊裔参选人康斯坦丁则被踢出参选人名单。政见会开始前六位出席者分别抽取号码,决定坐席,令人巧合的是备受关注的三名华裔参选人周燕霞、顾雅明和吴明晓分别依次而坐。

  整个政见会现场,三名备受关注的华裔参选人互相交流不多,顾雅明偶尔只和坐在他左边的吴明晓寒暄一下,坐在顾雅明右边的周燕霞与顾雅明则很少交流。全场唯一一次互动是周燕霞递送润喉糖给顾雅明,但被顾雅明以摇头方式委婉谢绝。周燕霞则和韩裔参选人崔容隼交流频繁,笑声不断。

  政见会开始,六位参选人首先在两分钟内向观众介绍自己以及参选的缘由和目的。随后各参选人根据先前抽取的号码坐席,来决定回答问题的内容。每个参选人分别有三个问题,所有问题内容均不一样。主办方主持人先前规定每一参选人需要在三分钟内回答所提出的三个问题,但是不知什么原因,主持人改变规定称每一个问题可以回答三分钟。当首位参选人郑胜振连续回答第二个问题时,另外一名韩裔参选人崔容隼走向主持人,不知反映了什么情况。主持人后来宣布每一个参选人轮流回答各自第一个问题,改变原来参选人一口气回答完属于自己的三个问题。这时台下有观众直接质疑要求参选人回答完第一个问题后,改变回答顺序,以示公平。亚洲人平等会信贷主任陈小君则站起来大声质疑主办方,称该次政见会程序迷惑,要求主持人重申政见会程序。

  在一位新的主持人重申程序后,政见会按部就班进行,各候选人分别就各自的问题阐述了意见。此次政见会问题涉及广泛,具体性和针对性较强。问题主要涉及威利点项目开发、甲型流感预防、双语教育、市长控制教育法案、平价屋、交通等不同类别。各参选人分别就各自的问题按部就班回答,现场因为各参选人回答问题内容不一样,因而缺乏直接比较和对抗。唯一引爆全场的焦点是在吴明晓第二轮回答关于如何看待市长教育控制法案的问题时,吴明晓称,市长控制教育法案实施近七年以来,虽然效率很高并且学校的教育程度也相应进步,但是该法案使得很多学生家长没有更好地参与学校建设和发展。随后吴明晓话锋一转,声称有些学区委员或家长咨询委员会委员的人,也不尽权责,疑暗讽现场另外一位华裔参选人周燕霞作为学区委员和地区教育委员经常缺席会议。周燕霞则在接下来的回答问题时,首先声明希望把重点放在议题政见发表上,不希望看到类似人身攻击的事情发生。

  在各参选人回答最后一轮问题时,韩裔参选人崔容隼又出人意料地向主持人提意见,希望将每一个问题从三分钟的回答时间改变成一分钟,以节省时间,并称其他参选人也希望把时间缩短。政见会最后,各参选人分别以两分钟为限做结束语。(邹斌)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