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移民监精神崩溃又患癌 美华裔女移民祸不单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住移民监精神崩溃又患癌 美华裔女移民祸不单行
2009年09月12日 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2日电 据美国《侨报》援引《纽约时报》报道,华裔移民姜女士(音译)本是中餐馆服务员,在佛州移民监狱中关押了一年半。她经常被关进小号,精神病恶化,自杀未遂,又患上甲状腺癌。

  她过去没有犯罪记录,但有自杀未遂的历史。由于经常被单独关押在小号中,她患上严重的精神病,经常数日不吃饭,吃饭后则呕吐出来,因为担心食物中下了毒。

  她没有律师为她辩护,被移民法官下令驱逐出境。由于她病情严重,不能办理必要的驱离手续,她便落在移民系统的迷宫中。那里没有判断其神智清醒能力的规定,也没有为她提供律师的义务。

  她是1995年来美的。2007年12月,姜女士前往佛州一家餐馆打工,在佛州西棕榈滩的一个灰狗巴士车站被移民局人员逮捕,关进该州格拉迪斯郡的移民拘留所。她没有移民证件。

  在第一次简短的审判中,移民法官雷克斯·福特发布驱逐令,然后,下令把姜女士还押。她的精神病没有得到应有治疗,病情迅速恶化。她不断被关进小号,以对她进行自杀监视。

  在第二次审讯中,姜女士一句话也没有说。移民法官斯格特·亚历山大再度下令驱逐她出境。

  她姐姐住在纽约,是美国公民。经过她姐姐的努力。这个案子引起《纽约时报》的关注。该报在今年5月4日报道了姜女士的困境。佛州移民法官福特决定重新审理她的案子。

  2009年6月,姜女士被转移到南卡州拘留系统医院。姜女士从二楼窗口跳楼,但是她没有跑走,而是进入移民局的一辆汽车,等在里边。她显然以为那是一辆出租车。她又被送进移民拘押系统医院。

  她的病情进一步恶化。佛州监狱没有发现她脖子上的明显肿块。南卡州医院对这个肿块进行活体化验,发现是甲状腺癌,给她做了手术。

  纽约移民律师西奥多·考克斯免费接受了这个案子。他说服南卡州的移民法官,允许姜女士以3500美元交保。

  7月17日,她姐姐把她接回布碌仑的家。

  现在,姜女士36岁了,与姐姐一起住在布碌仑。她姐姐说,妹妹总是惊恐不安。她带她到贝利维医院治疗。这家医院愿意接受移民病人,不计较患者的支付能力。

  医院决定为她进行第二次颈部手术,但要等她情绪稳定后实施。她目前在一家中餐馆中干一点杂活,等候案子的重审。

  移民权益人士用这个案子为例,要求奥巴马政府改善移民系统对精神病人的处置。

  移民权益人士说,如果法律要求移民法庭像其他法院一样,对精神病人提供基本保护,对姜女士的常年关押本来是可以避免的。这一关押花费了几十万美元,把姜女士的生命置于危险境地。

  7月24日,77名人士寄发了给联邦司法部长的联署信件。这些联署者中有精神病专家、人权律师及移民权益维护者。这封信直到周四才公布于众。

  他们要求向进入驱离程序的所有精神病患者提供律师,为他们指定监护人。这封信长达15页,其中列举了姜女士的案子。

  司法部没有对这封信作出正式答复。但是,该部发言人说,在上月举行的移民法官年会上,司法部向处理精神病人案子的移民法官提供了专门训练。

  在信件上签名的宪法权利中心的律师苏尼塔·帕特尔说,这种训练是正面的步骤,但是还不够。

  她说,姜女士的案子显示,这种困难的患者需要全面保护。她说,改变应该来得更快一些,应该在更多的精神病患者落入这种困境前实施。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