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列格杀名单华裔学生准再保释 10月1日重开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国列格杀名单华裔学生准再保释 10月1日重开庭
2009年09月12日 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华裔学生母亲(背向镜头者)说,希望儿子“生生性性读书”。左一为辩护律师卡普。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2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涉嫌在社交网站Facebook上载“格杀名单”的温哥华华裔学生,由于较早时违反保释条件再度被捕,周四法官批准他保释,令他可以继续上大学,但他必须遵守更严格的条件。而检控官再加控被告多项控罪,10月1日再开庭。

  现年18岁的被告周四出席保释聆讯,被加控两项违返保释禁令和一项行为不检控罪。法官考虑控辩双方的理据后,决定在原有保释条件上,再加上宵禁令,还增加多个禁止接触人士的名单、修订扩大禁止接触的定义,和禁止被告到个别地点。

  案发时就读温东坦普尔顿中学(Templeton Secondary School)12班的被告,目前已经升读本地一所大学。代表律师卡普(David Karp)在聆讯后指出,保释条件有难处,因为禁止接触名单上的一些人也是跟被告在同一所大学上课,日后可能出现一同搭巴士的情况。

  被告的母亲周四也到法庭旁听。对于儿子可以保释回家感到高兴。她在庭外对记者说,会尽可能做好母亲的责任,讲道理,不准儿子晚上出街,日间就上学,就是儿子要跟同学见面也要问清楚,并且要得到她同意。她说,经过这次教训,会多和儿子讲道理。

  她认为儿子在羁留中心可以反省,不会再犯事。

  她又说,儿子之前趁着保释时间完成两个科目,现在已经中学毕业,且得到大学录取。

  涉案华生今年5月29日被温市警方拘捕,落案控告多项同枪械有关、恐吓和伤人等罪名,法庭后来准他保释,但到8月底涉嫌违反保释条件再被捕。(崔源明)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