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审计长复选刘醇逸选情险峻 盼亚裔再发强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审计长复选刘醇逸选情险峻 盼亚裔再发强音
2009年09月18日 1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刘醇逸首次竞选纽约全市公职,即以高票领先所有对手,但仅差不到2%的百分点无可避免的需要面临复选(run off)。刘醇逸16日回到法拉盛谢票,并充份展现出铁人风范,冲劲十足的说未来两个星期还是和过去8年一样,从早到晚的工作。他强调 “这是一种很fun(开心)的感觉”。刘醇逸的乐观与朝气感染身边每一个人,但复选与初选将是完全不同的环境。

  到9月29日的复选开始前,他面对的将是比初选更艰难的挑战。有别于初选时刘醇逸一人对抗3名把票源分散的犹太人,这一次将是一对一的较劲。此外,复选的投票率注定要比初选的投票率再要低,加上接下来两周是犹太人的新年,这可能提高犹太人出门投票的意愿。

  据刘醇逸竞选团队发言人Sharon Lee指出,这一次以亚裔为主的小区如华埠和法拉盛州众议员22选区,分别开出9631张和5200张的票数是投给刘醇逸的,大幅超过一开始该团队认为刘可以获得约3000张和6000张票的估计,证明亚裔选民这次发动的力量不可小觑。

  政治专业人士原本分析,今年的市主计长初选投票人数将有40万5000人,但实际上却只有35万4000人。但以一位在全纽约市知名度不高的市议员身份,刘醇逸成功结合亚裔、非裔、拉丁裔等小区的票源,相比公益维护人的34万7000票,及市长的31万1000票,刘醇逸第一场仗打得相当漂亮。

  但全纽约市登记民主党籍的亚裔选民约有14万名,从初选的低投票率看得出来,亚裔并没有尽全力。刘醇逸从政以来没有政治背景及人脉关系,一点一滴靠自己打出今日的江山。如今,他有结合不同族裔支持的能力,以及担任审计长应具备的专业资格,要更上一层楼时,却遭到包括英文媒体屡次傲慢与别有用意的不利报导。9月29日应该是亚裔选民可以发出更有力量声音的日子。(冯菁云)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