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中国国庆60周年 美华人办"心连心中华情"画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庆中国国庆60周年 美华人办"心连心中华情"画展
2009年09月18日 1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美国《中国日报》报道,为庆祝建国六十周年,汇集了洛杉矶上百位画家的画册历时四个多月,终于在大家引颈期盼下出炉了,同时画册中所收录的上百幅作品,也将在20日的“心连心,中华情”画展上与民众见面。

  此次“心连心,中华情”大型美术画展,总共囊括南加州两岸三地112位专业画家,以及美术工作者的艺术作品,其中专为此次画展而编制的画册,精致且值得收藏,负责画册封面设计的美国国际中国美术家协会杨越表示,为了呼应祖国建国六十周年,画册外皮特别运用国旗的色彩红色和黄色呈现,背面则用色彩学的三原色,至于内皮则采用金色,表达六十周年的宏伟气势。

  中领馆的文化参赞陈怀之表示,平时中领馆也曾举办过许多次画展,但是这一次意义相当不同,透过画展表达对于祖国的赤子心、故乡情是再适合也不过,充分表达对祖国母亲的一份情爱。

  此次为筹措这一大型画展以及画册,所有的经费都是透过丁绍光先生率领洛杉矶62位画家,共同义卖画作,所得40890元,其中丁先生共捐出七幅画作,拍得26500元。

  “心连心,中华情”美术作品由美国国际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丁绍光领导,杨越和赵建民先生出任主编,并在张素久等许多华侨社团热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下顺利完成。不仅丁绍光为画册写了序言,中领馆文化参赞陈怀之撰写前言,中领馆张云总领事更为此画册题词。

  20日“心连心,中华情”画展即将于十点在侨报展览厅举办开幕仪式,并将免费赠送给前来观赏的观众和书画爱好者,当天画家们也将亲自在画册上签名留念,共享祖国六十岁生日的喜悦。(蔡宜礽)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