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男人阳刚与正气 美国两华裔投身警队圆心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展现男人阳刚与正气 美国两华裔投身警队圆心愿
2009年09月20日 1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陈得光(右三)、何青源(右二)等新毕业的警员和前辈何思棋警官(左三)合影留念。(高睿/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18日,在美国帕沙迪纳市立剧场举行的第378届洛县警局警察培训学校毕业典礼上,有4位亚裔警员现身在70名毕业生的行列当中,其中包括两名华裔,他们分别是圣盖博居民何青源和柔似密居民陈得光。

  上午10点毕业典礼开始,洛县警局局长李贝卡亲自为70名新警员颁发毕业证书,在这些人当中,有4人是亚裔,其中包括一名韩裔、一名越裔和两名华裔,这两人分别是26岁的何青源和25岁的陈得光。两人在家人和朋友的簇拥下显得格外的自豪,并在洛县警局华裔警官何思棋的陪同下一起合影留念。

  毕业后被分配到洛杉矶双塔监狱工作的陈得光,7岁的时候跟随父母从香港移民美国,并在柔似密安家落户。从小就想当警察的他06年报名加州大学尔湾分校,专修犯罪心理学,毕业后又在今春报名参加了洛县警局警察培训学校,经过19周的紧张训练,终于在今天的毕业典礼上穿上了梦寐已久的警服。

  何青源的父母在战乱时从中国逃到越南,在越南出生的他87年又随家人移民到美国。长大后他于01年加入美国海军,退役后又于07年考入安布雷山(Embry Ridge)航空大学。一心想报效祖国的他毕业后又选择了洛县警局警察培训学校,经过五个月的摸爬滚打和专业学习,终于在18日从李贝卡局长的手里接过了毕业证书。

  谈到在美国的“犯罪之都”当警察是否害怕的问题,何青源坦然地回答,说不怕那是假的,但总得有人要出来面对,与各种犯罪作斗争,这样我们的社区百姓才能过上安宁平静的生活,如果大家都成了缩头乌龟,见到犯罪绕着走,那我们的生活将永无宁日。

  陈得光则摩拳擦掌、且斩钉截铁地表示,他穿上这身警服的目的就是要惩治犯罪,镇压包括压抑帮派在内的各种犯罪团伙的违法活动。他不觉得面对舞刀弄枪的犯罪分子会有什么恐惧,相反他觉得这项工作很刺激,很有挑战性,可以展现一个男人的阳刚与正气。(高睿)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