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裔信用卡未丢竟被盗刷 警方跨国联手调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华裔信用卡未丢竟被盗刷 警方跨国联手调查
2009年09月23日 15: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曼哈顿华埠地区传出一起信用卡遭歹徒盗刷案件,华裔受害女子日前至辖区五分局报警,经过警察调查,发现受害人从未遗失过信用卡,窃贼远在加拿大,竟然仍可电话操控成功完成刷卡手续,纽约市警方与加拿大警方已联手侦办。

  警方表示,住在华埠、40岁陈姓女子仅有一张信用卡,准备购买两张往返香港机票时,旅行社人员告知她的信用卡已被刷爆,由于她平时仅刷小金额,立刻意识到信用卡可能被盗刷,但是令她不解的是,信用卡始终都在她的钱包内,不曾遗失过,如何遭窃贼盗刷?陈姓女子在收到本月账单后,立即至五分局报案。

  警方随后与银行展开联手侦查,发现8月2日至9日期间共有五笔刷卡纪录,其中三笔刷卡地点在加拿大,盗刷总金额为1874元,立刻展开跨国联手调查。经过警方抽丝剥茧厘清,发现窃贼8日透过电话,向旅行社提供信用卡详细数据而订下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机票,以信用卡盗刷订购两张往返加拿大多伦多和美国东南小岛巴哈马(Bahamas)的来回机票,出发日期为8月17日,返回日期为8月23日,总金额为1520元,根据航空公司数据显示,登记乘客名字为一男一女。不料,窃贼当日随后致电要求旅行社更改机票,往前移至8月10日出发、15日返回,因此另外加上两笔变更手续费。

  经过加拿大警方和纽约市警方连手调查后,发现这两名搭上飞机的乘客居住在加拿大爱成埃布尔他(Edmonton Alberta)地区,这两人先搭乘小飞机至多伦多,再转搭上以他人信用卡盗刷的飞机,至巴哈马旅游。目前,该案件已交由加拿大安大略区域的警方展开调查。(黄靖雯)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