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用斧砍死华裔男友案 嫌犯被控图谋保险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拿大用斧砍死华裔男友案 嫌犯被控图谋保险金
2009年09月26日 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印裔女子普迪坎(Nicola Puddicombe)涉嫌于2006年在多伦多市西区的一处民宅内,将与她相恋11年的男友、华裔男子许丹尼(Dennis Hoy,音译)用斧头砍死。警方指控她杀人的动机是企图获取25万加元保险赔偿,并且为她与另一名女子皮楚露克(Ashleigh Pechaluk)的恋情扫清道路。目前普迪坎被控一级谋杀罪名,审讯24日开始。

  检控官贝尔默(Maureen Bellmore)当日在法庭上向陪审团称,普迪坎和皮楚露克这两名同性恋情侣,串谋杀害许丹尼。她们的计划是趁许丹尼在普迪坎的住所过夜时下手,由皮楚露克负责动手杀人,而普迪坎则负责欺骗闻讯赶来的警察。普迪坎将声称许丹尼是被破门而入的不速之客杀害,而这个所谓的“不速之客”还划破了许丹尼的车胎。

  贝尔默向陪审团出示2006年10月27日凌晨约0时45分普迪坎打的911紧急电话纪录。在电话中普迪坎声称,她走进卧室发现她的男友许丹尼躺在地上,身边有一把斧头,卧室内到处是鲜血。

  911电话的接线员问普迪坎,她是否听到什么异常的声音。普迪坎称,她在浴室中洗澡洗了二三十分钟,而且她还像往常一样把收音机的声音开得很大。

  检控官指出,当警员闻讯赶到位于怡陶碧谷The Queensway 623C号(近Royal York Rd.),一个上居下铺的3层高柏文住宅楼宇的现场后,发现普迪坎的头发并没有散发出刚洗过澡后特有的味道,而且头发也是干的。有细心的警员还查看了浴室,发现里面也是很干燥,并无洗澡后留下的水气。

  更可疑的是,许丹尼遇害4天之后,普迪坎就跑去保险公司索取许丹尼的人身意外保险赔偿,赔付金额高达25万加元,而保险合同的唯一受益人就是普迪坎。再考虑到虽然普迪坎与许丹尼已经交往11年,但案发前期,普迪坎已经与皮楚露克发展出同性恋关系。检控方指金钱和新恋人就是普迪坎的杀人动机。

  但检控官并未向陪审团说明,他们对皮楚露克的一级谋杀罪名检控已经遭到失败,今年6月,法庭宣判皮楚露克无罪释放。不过皮楚露克在法庭审讯中曾向陪审团承认,她曾经谈及要杀死许丹尼,但始终不忍下手。她自称,当许丹尼被害时,她正在房中熟睡。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