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圣保罗总领馆国庆招待会 数百侨胞为祖国庆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驻圣保罗总领馆国庆招待会 数百侨胞为祖国庆生
2009年09月26日 15: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巴西南美侨报/巴西侨网报道,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9月25日晚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招待会,各届侨胞数百人欢聚总领馆官邸祝福祖国60华诞。

  25日晚,中国驻圣保罗领馆院内花团锦簇,甬道两旁摆满各侨团赠送的绚丽花牌,整个官邸装饰一新,充满吉祥欢快喜庆气氛。7点未到,孙荣茂总领事夫妇等领馆官员便在大门口迎接前来参加酒会的各界侨胞。

  当天的招待会由副总领事边春刚主持。孙总领事在致祝酒词时首先向全体侨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贺。

  孙总领事致词说,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0周年以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改善,国家综合实力日益增强,国际影响力日益提高。中国为推动世界经济增长、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中国人民不仅从此站起来了,而且站得更直,更稳健。中国的繁荣富强有圣保罗领区侨胞的汗水和辛劳,祖国感谢你们,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

  孙总领事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面对全球金融危机的不利条件,中国政府采取了多种强有力的政策和手段,维护了经济的稳定增长,为世界经济的恢复发挥了积极作用。中巴关系日益密切,高层交往频繁,全方位发展势头良好。鲁拉总统于中巴建交35年之际再次访华,两国进一步加强了在政治、经济、科技、文化等领域的交往与合作。在危机面前,中巴携手合作,经贸往来持续高速发展。

  孙总领事最后说,构建和谐的侨社,对于侨胞在海外长期生存和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旅居巴西的侨胞要进一步加强团结互助,遵守当地法律,维护自身利益,积极推动巴西的发展和进步,融入当地社会。希望各侨团、侨领加大对本社团的领导,讲求奉献,发扬爱心,为侨民排忧解难,增强各社团的凝聚力。同时也希望大家继续关心祖国发展,关心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为祖国发展繁荣做出新的贡献。

  巴西华人协会会长吴耀宙也代表华人华侨在酒会上讲话。他说,19世纪是英国人的世纪,20世纪是美国人世纪,我们相信21世纪将是中国人的世纪。最后他衷心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辉煌强大。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