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侨学界上演文化大戏庆祝新中国六十华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盛顿侨学界上演文化大戏庆祝新中国六十华诞
2009年09月28日 15: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九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吴庆才)二十七日,随着第十一届华盛顿中国文化节以及当晚由中国留学生联手打造的“中国之夜”国庆晚会的开幕,美国华盛顿地区俨然迎来了盛大的“中国日”。当地侨学界用异彩纷呈的中国式演出,向美国人展示了中国传统与崭新的面貌、熟悉与神奇的风采,同时也向即将迎来六十周年华诞的新中国致敬。

  华盛顿中国文化节今年已是第十一次举办,本届文化节一个突出主题就是庆祝新中国国庆六十周年。当日除了集会、音乐歌舞演出,还有介绍新中国六十年成就的“腾飞中国”图片展、中华美食、书画展览等,从传统的舞狮舞龙到民族歌舞表演,从东北秧歌到少林功夫,从芬芳茉莉花到火热辣妹子,这些民间技艺将多姿多彩的华夏文明栩栩如生地展现在人们面前,受到上万名中外游客的热烈追捧。

  本届中国文化节总协调人肖水根表示,中国的兴衰与海外华人的利益息息相关。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经济不断发展,国力日益强盛,海外华人与有荣焉。每个炎黄子孙都衷心祝福祖(籍)国繁荣昌盛。

  中国驻美大使周文重在当天的开幕式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适逢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中美建交也已三十周年,通过举办这样的文化节,一方面与其他社区分享中国国庆六十周年的喜悦,另一方面向美国人展示中华文化的渊远流长,同时也表达对中美关系的支持和期待。他还称赞华人华侨对促进中美文化的交流,促进中美关系的发展以及促进美国本土的进步都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当晚,一场名为“中国之夜”的国庆音乐会也在马里兰大学分校隆重上演,这次由大华府地区二十多所高校的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联手打造的文化大戏,采用经典民歌独唱,联唱,混声合唱,民族和西洋乐器演奏,舞蹈等多种艺术形式,将留学生们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升华并汇聚成一台优美、大气而又充满活力的晚会。据知,这么多所高校的中国学生学者联袂演出,在大华府地区尚属首次。

  以一曲既古典又现代的《花好月圆》演唱而赢得满堂喝彩的留学生林诗韵告诉记者:“我很想回北京亲眼目睹这次国庆阅兵盛典,但无奈,游子在外,能用自己的特长为祖国母亲甲子生日献上心意,就很开心了”完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