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裔青年持刀斗殴致命案 甫失业殒命家人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华裔青年持刀斗殴致命案 甫失业殒命家人哀
2009年10月07日 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多名闽籍高中生5日下午在网吧门外议论这起恶性事件。(美国《侨报》/李竑 摄)
    死者林斯的母亲(坐)痛哭不已,她在亲朋陪同下到福建同乡会求助。(美国《侨报》/林菁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7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4日晚10时34分许,纽约布碌仑第七大道61街附近“焦点”网吧发生一起多名华裔男青年持刀斗殴事件,造成一死三伤。25岁的闽籍男子林斯在斗殴中被刺中主动脉而死亡。凶嫌19岁的粤籍男子刘Nelson被警方缉拿归案,被控谋杀及持有凶器的罪名。现全案正由市警72分局调查中。

  72分局警方表示,4日晚间10时34分许,一名男子致电911报警,当警方到达现场时,发现林斯左臂主动脉受伤,救护车立即将其送往路德医院,但终因失血过多而死亡。现场还有三名青年受伤,其中一名24岁的男子手臂受伤,被送往路德医院,目前情况稳定;一名18岁的男子背部受伤,被送往路德医院,现情况稳定;19岁凶嫌刘Nelson也受伤,现被警方逮捕并提出控罪。

  5日下午,焦点网吧已正常营业,网吧里基本上坐满了附近中学的学生,看上去一切正常。只有网吧门外地上无法冲干净的斑斑血迹和多名聚集在网吧门口议论此事的青少年提醒着人们,前一天晚上这里发生过一起恶性流血事件。

  焦点网吧内一位姓董的工作人员以当时不在现场为由,拒绝向记者说明案发时的情况。

  但据门外的学生称,附近中学的华人学生都听说了此事。据说是凶手刘Nelson和多名十几岁的粤籍青年4日晚刚结束一场斗殴,在回家的途中进入焦点网吧。而死者林斯及好友也在该网吧内上网。由于林斯的好友曾与Nelson刘有过节,Nelson在网吧撞见两人后,就将两人当出气筒。多人在网吧内发生激烈口角,并在网吧门口将态势升级为斗殴。期间双方均有人被刀砍伤,而刘Nelson则在混乱中,用刀捅入林斯左臂,结果用力过猛,刀穿过其手臂插入身体的主动脉,致其死亡。

  据焦点网吧隔壁的便利店老板表示,焦点网吧是一家24小时营业的网吧,在半年前开业。由于事发现场附近有多家网吧、卡拉OK厅,晚间青年人较多,因此时常会有年青人吵架斗殴等事件,但伤人致死这样恶性案件还是第一次发生。他说,当晚有数十名警察到场,场面混乱。(李竑)

  林斯刚失业返回纽约 家人指粤籍少年挑衅

  中秋节刚过后的农历十六晚上,失业的闽籍青年林斯在布碌仑焦点网吧门口被人一刀捅死。据其家人所说,林斯当晚碰巧与一位朋友在网吧里,与那位朋友结仇的一伙粤籍少年过来挑衅,林斯在混乱中被错杀。

  林斯今年25岁,未婚,籍贯福建长乐梅花村,2001年他们一家移民来美国。林斯读了两年高中后辍学,随后到外州的中餐馆打工。出事之前,他刚刚失业返回到纽约,住在布碌仑第八大道附近。

  案发当晚,林斯和朋友一起去附近的焦点网吧消遣娱乐,据说林斯是该网吧的常客。据其家人所说,凶手是一名粤籍少年,该少年与其同伙早些时候在另一家网吧与另一帮人吵架,后来他们来到焦点网吧,看到了林斯和他的朋友。行凶少年那伙人与林斯的朋友有过节,他们上前挑衅,本来他们是冲着那个朋友来的,后来却错杀了林斯。

  林斯的父母都在外州的餐馆打工,其妹妹在大学读书。林父闻知噩耗后连夜从外州赶回纽约,在宾州餐馆打工的林母悲痛欲绝,好心的老板与其儿子专程驾车送林母回到纽约。

  5日下午,林母、林斯的妹妹在亲朋陪同下到福建同乡会求助。林母痛哭不已,她由女儿搀扶着,神情极为悲伤,旁边的人也陪着落泪。

  林斯的家人5日已将林斯的尸体领回,他们在福建同乡会首席顾问叶彬清陪同下,前往华埠中华长寿殡仪馆办理身后事宜。目前殡仪馆已帮助家人向市府有关部门申请6000元的丧葬补助金,用于林斯的安葬。

  叶彬清表示,林家的生活不富裕,平时一家人都在外州辛苦打工,他将于近日为林家展开募捐,希望乡亲们伸出援手帮助他们渡过难关。(林菁)

  林斯家人提民事索赔 专业律师认为希望不大

  闽籍青年林斯在网吧门外死于非命,凶嫌当天已经抓获,被警方控以谋杀和持械等罪。死者家人希望除了追究凶手的刑事责任,另外进行民事索赔。但专业律师指出,由于林斯死于网吧外面而非网吧内,网吧业主对其死亡不负责任;若林家向杀人凶手追究民事赔偿,恐怕即使赢了官司也难以拿到赔偿。

  林斯的母亲和亲朋6日到福建同乡会求助,对于民事索赔的可能性,该会法律顾问戴禺律师分析指出,若某人在餐馆内喝酒,随后产生冲突,餐馆发现而不制止,或不打911报警,那么餐馆对在冲突中造成的死伤负有责任,涉事人员可以向餐馆提出索赔。但林斯死于网吧外面的街上而非网吧内,且网吧不提供酒,因此网吧业主对此事不承担任何责任。

  据了解,林斯和凶手之间产生激烈争吵后,双方走到网吧外的门前开始打斗,林斯被刀刺中手臂,当场身亡。戴禺指出,林家可以向19岁的肇事凶手刘Nelson提出民事赔偿,但是即使胜诉,从凶手那里拿到赔偿的几率微乎其微。(林菁)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