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华社举办冬奥招聘会 提供逾千空缺华裔应征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华社举办冬奥招聘会 提供逾千空缺华裔应征多
2009年10月10日 1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招聘会现场热闹,有应征者指奥运工作是非常难得的机会。(加拿大《明报》/何帆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中侨互助会8日举办2010年冬奥大型招聘会。三家为冬奥提供多种不同服务的公司,提供1000多个职位。雇主并即场进行面试,吸引大批以华裔为主的市民前往找工作机会,场面热闹。

  中侨举办的此次招聘会有Sodexo、IS2 Staffing Services、Contemporary Security Canada三家公司,分别提供餐饮及客房服务、后勤以及安检服务。3间公司聘请的职位达1000多个,工种包括客房服务员、洗碗工、驾驶员、通讯员及X光操作员等几十种。这些职位大部分工作时薪在14至18加元之间。申请安检类工作如无工作经验,亦可接受时薪10加元的有薪培训。

  雇主在现场讲解了奥运职位的要求和性质,包括奥运期间工作大多为4至9星期,大多数全职工作最早在本月中旬开始,大部分职位适合公民、移民或持有效工卡者申请。

  出席招聘会的大陆移民Amy,来温哥华4年,她在大陆是会计师。她说:“很难在这里找到会计工作,这次奥运期间的工作虽然是短期,但是时薪还算不错,我很想去试试保安方面的工作。再说四年一次的奥运会,也是很令人兴奋的。”Amy表示参与奥运工作,既可以赚取不错时薪,又可以亲身参与到奥运,是非常难得的工作机会。

  余先生已移民2年,曾从事银行业工作,但受金融危机影响,现转行作其它工作。他说:“对奥运期间工作很感兴趣,但因为都是短期全天工作,必须辞掉现在的工作。可能没有本地工作经验的新移民会更适合。”

  现场一名王姓妈妈对奥运工作特别感兴趣,抱着小女儿和16岁的大女儿一起到场,希望与大女儿均找到工作。

  中侨行政总裁陈志动表示自己刚来时也是从基层做起,鼓励新移民通过努力,一样可以取得不错成就。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