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华裔和非裔打架事件恐加剧族裔紧张关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官员:华裔和非裔打架事件恐加剧族裔紧张关系
2009年10月11日 1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旧金山两位来自民权界的警察委员李艳虹和潘伟旋9日表示,华裔和非裔妇人因座位之争演变成打架事件,被放上网络后,各方对事件的讨论已经强化族裔间的紧张关系。

  前联邦民权委员李艳虹表示,大部分在纪事报及YouTube网站上的意见,都从华裔和非裔妇人的族裔背景发言,事实上,除华裔和非裔外,旧金山拉丁裔与非裔、以及其它族裔间往往也会出现紧张关系,而这次事件强化了华裔和非裔之间的紧张关系。

  事件中的华裔妇人不畏对抗非裔妇人的勇气,受到不少华裔的支持。李艳虹说,她始终不相信动武和暴力可以解决任何问题,她不支持大家以动手还击的方式表达不满,应该将解决问题的工作交给警方。

  已要求警察局长贾斯康针对事件进行研究改善之道的李艳虹说,她欣慰的是没有人在事件中受到伤害,如果该非裔妇人藏有武器、利刀或手枪,后果不堪设想,她希望大家在公交车上遇有类似问题时,实时通知警方,由警方处理。

  担任华人权益促进会行政主任的潘伟旋说,华裔和非裔妇人在公交车上打架的录像带被放上网络后,上网者对事件的诠释各有不同,有人视为娱乐,有人利用机会攻击某族裔。

  潘伟旋表示,这次打架事件的发生有多个原因,包括公交车过于挤拥、言语差异和文化差异等,但从数以千计到旧金山纪事报及YouTube网站上发言者,将对事件感想偏重在两人于族裔背景,将使族裔关系更加紧张。

  潘伟旋承认,旧金山市存在着华裔与非裔之间的种族紧张问题,事件将使两族裔之间关系更加紧张,这是这次事件应最受关注的问题。(李秀兰)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