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巴不得出国到留学如“服刑” 留美学生盼海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从巴不得出国到留学如“服刑” 留美学生盼海归
2009年10月19日 0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过去是巴不得出国,现在在美国念书反而像服‘有期徒刑’一样。”一名在纽约攻读经济的博士生悻悻然表示,三年前来美国求学时,美国一片欣欣向荣,没想到,转眼间形势丕变。

  他说,在金融危机下,中国成长势头越来越猛,他不少当年没能力出国的同学,反而赶上创业顺风车,已累积大笔财富,而他还在靠奖学金过活,不知何时博士学位才能到手,更令他担忧的是,就算成了博士,海归后还不知道有没有机会。

  所以,他只要知道有海归招聘会就必定出席,一来了解中国海归状况,顺便建立联系管道,替未来铺路。当然,他也没错过中国教育部数年一度的海外招聘会。“以前还想过毕业后留在美国,现在知道连我的美国白人朋友都想着要逃离美国、到中国工作,我可不能落后。”

  主办此次留学服务中心在哥大海归招聘会的哥大硕士生蒋文祥表示,这次招聘讯息发布出去不到一周,报名参与的远不只纽约的中国人,甚至还有人远从底特律、密苏里专程前来与会。

  除留学生外,现场还有不少人已在美国工作多年。带着妻子和女儿与会的赵旭东,在哥大获取博士后学位后,在哥大医学院从事研究人员工作四年,他的妻子也在纽约极富盛名的研究中心工作。尽管生活稳定,他从来没间断过海归念头,“毕竟中国才是能发挥的地方”。他这次来除了探询机会外,还想了解子女返国户籍问题。

  在纽约知名医院工作八年的王先生,也是一下班、饭都来不及吃就带着履历赶赴现场。已经40多岁的他说,他也是这一年多来才下定决心参与各个海归招聘会,原因却不是金融风暴,而是在白人社会无法出头。(张经义)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