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乒乓球仍属亚裔运动 华裔女将高军教球育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乒乓球仍属亚裔运动 华裔女将高军教球育才
2009年10月19日 15: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素有“美国乒乓皇后”之称的华裔女将高军别来无恙。多年来在美国桌坛可说是打遍天下无敌手,是曾代表美国参加2000年悉尼奥运、2004年雅典奥运以及2008年北京奥运的三朝元老。

  高军在国际乒坛出道甚早,1992年她代表中国参加巴塞罗那奥运会拿下女双比赛银牌,1993年时世界排名一度最高达到第三,但1994年高军决定移民美国,丧失在生涯高峰参加1996亚特兰大奥运会的机会。

  过去几年主要待在中国训练的高军已经悄然移居洛杉矶,并与两位多年战友黄尧晰及彭蔼秋在艾尔蒙地合开球馆育英才。

  高军的长青也象征美国桌坛后继无人。目前在老战友,同是美国奥运国手黄尧晰主持的球馆教球的她分析,美国乒乒球运动不像中国等有国家支持,又缺乏商业赞助,因此发展不起来,此外即使选手有天赋,但长大后多半还是要忙其它事务,一般训练强度都不够,自然赶不上其它国家。

  出身中国湖南省队,先后在南艾蒙地及艾尔蒙地开球馆的黄尧晰说,目前南加打球的民众还是以亚裔占绝大多数,华裔更超过半数,其它族裔仍然少见,这趋势看来短期不会改变。高军则认为,华裔家长送小孩打球,可能是多少有接触过这项运动,希望培养子女对抗压力的能力。

  至于参加四届奥运的高军未来是否有可能重披战袍,协助美国挑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高军笑着说,本来以为打过悉尼奥运也就该退休了,没想到又打了雅典和北京。她开玩笑道,很可惜芝加哥没有拿下奥运主办权,否则她考虑拼到那时候。

  高军认为,1972年“乒乓外交”影响深远,也让她们这一代有了更多机会。移民美国,她深深觉得有更多机会,另一方面也让她透过手中的乒乓球与各方结缘,进一步促进中美文化交流更进一步。(刘孟儒)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