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罗兰岗开发案引发反亚裔言论 华裔吁加强沟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罗兰岗开发案引发反亚裔言论 华裔吁加强沟通
2009年10月21日 0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1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罗兰岗的峡谷公寓开发案(Canyon Residences)引起了社区一部分人针对亚裔移民的不满言论,有人唯恐罗兰岗成为“第二个蒙市”。华裔民选官员认为建市对于协调罗兰岗的族裔关系和经济发展有所好处。

  在罗兰岗建市联盟的网站上列举了几个目前当地的一些问题供大家讨论。在橙县地产发展商克罗(Trammel Crow)峡谷公寓开发案(Canyon Residences)的讨论区内,12条评论中竟然有一半是针对亚裔移民的,认为他们是罗兰岗变得脏乱差的原因。这些评论写于2009年5月到10月间。

  一位署名为John Davis的说,“阻止罗兰岗拥挤的唯一办法就是阻止移民。看一看这二十年来罗兰岗人口的变化就知道了。”

  一位署名为Sarah的写道,“毁坏我们生活环境的是亚洲移民的涌入。看到他们说自己的生活质量会因房屋拥挤而下降真是可笑,他们难道没有看到我们这些真正的美国人的生活是如何受到他们那些外国文字招牌影响的吗?我真希望他们统统搬走!”

  Joe十分赞同Sarah 的评论,他说,“1990年以后我从来都不会在Colima路上开车了,因为我根本不知道那些招牌写的是什么,而且这条街上臭气熏天。”

  Mustafa写道,“想要在罗兰岗建市的就是那些亚裔,他们的意图十分明显,他们也反对建立美式足球场。这些亚洲人占领了我们的地区并且破坏。我不喜欢看到我们美丽的社区变成第二个蒙市。”

  罗兰岗建市委员会华裔主席卢思蓓认为,这些种族言论有可能来自于不同文化背景产生的差异。她解释说,亚洲人尤其是来自于中国香港、台湾、大陆的华人对于密集的高层建筑并不陌生,而美国人的社区则强调低密度的居住环境,有比较大的院落。还有,城市开发可以给当地带来创收,有的本土美国人也不赞同这一点。

  卢思蓓认为罗兰岗建市有利于协调当地各个族裔的沟通,融洽族裔关系。她说,建市后,各个族裔背景的民选官员可以坐在一起讨论当地社区的问题,对于社区族群和地方性事物都比较了解,有利于各个族群都有自己的声音。(吴健)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