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恐失监护权欲带子女出走 加华裔夫妇被控掳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疑恐失监护权欲带子女出走 加华裔夫妇被控掳拐
2009年10月27日 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一对多伦多华裔夫妇,涉嫌偷偷将一对正受保护儿童会监管子女带走。一家4口乘飞机经温哥华欲前往香港,但在最后一刻,遭皇家骑警在卑斯省的列治文市截获。该对华裔夫妇面临掳拐儿童的控罪,骑警正安排将两人返回多伦多。

  被捕的一对华裔夫妇为75岁的丈夫袁鸿坤(Hung-Kwan YUEN,译音)及34岁的妻子张安娜(Ana Cheung,译音)。

  据多伦多警方消息称,袁姓夫妇育有一对分别为6岁及5岁的子女Timothy和Jasmine。该对子女目前正由多伦多天主教保护儿童会监护,而这段期间,袁姓夫妇每周均获准以受监管及不受监管两种形式探访子女。据悉,保护儿童会正准备在这个星期寻求获得这对子女的永久监护权,若申请成功的话,袁姓夫妇可能将不再获准探访子女。

  多伦多警队探长Jim Giczi称,袁姓夫妇于上周六前往位于士嘉堡的寄养家庭作两小时不受监管的探访。约在下午2时左右,夫妇两人带同一对子女外出后便告失踪。4人最后被人目睹离开袁姓夫妇位于士嘉堡东面Wingarden Court 100号住所,登上一辆新款的银色小型客货车离开,该车由一名不知名的男子驾驶。

  寄养家庭在小孩逾时未归后报警,警方接报后,立即通知其它执法单位协助,找寻失踪的一家4口的下落。

  皇家骑警人员于25日晨在卑诗省列治文市发现失踪的袁姓夫妇及他们的两名子女,当时4人正准备乘搭飞机飞往香港。警方称,两名小孩被发现时健康状况良好。骑警人员现正安排将袁姓一家送回多伦多,袁鸿坤及张安娜夫妇将被起诉两项掳拐儿童罪名,而他们的两名子女则会安排送回保护儿童会,继续由该会监护。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