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汉砸空酒瓶碎片射入眼球 美华裔女子获赔95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醉汉砸空酒瓶碎片射入眼球 美华裔女子获赔95万
2009年10月27日 14: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纽约一位华裔年轻女子在酒吧门口与朋友聊天,此时一醉汉手拿酒瓶摇摇晃晃地从酒吧里走出来,醉汉将手里的空酒瓶往地上砸去,一片飞溅起来的玻璃碎片碰巧射入华裔女子的眼球,导致她的眼睛几乎失明。受害人随后向酒吧索赔,最近双方和解,受害人获95万美元赔偿。

  当事人是一位二十多岁的华裔女子,去年某天她和另外几位专业人士前往曼哈顿一家酒吧聚会,后来该华裔女子和朋友走到门口聊天。这时候,从酒吧里走出来一个喝得醉醺醺的男子,他走路身体摇晃,手里拿着一只酒瓶,突然醉汉把酒瓶往人行道地上砸去,瓶子破裂,玻璃碎片四处乱飞,一块碎玻璃不偏不倚正好射入华裔女子的一只眼球。

  华裔女子被送去医院抢救,医生为她动手术取出玻璃碎片,但她的视力严重受损,变为法律上的失明。随后该女子聘请律师向酒吧打官司索赔,酒吧买有100万的意外保险,最近保险公司与原告达成协议,向原告赔偿95万。

  代理该女子索赔的戴禺律师指出,在事故发生之前,酒吧里有人看到砸酒瓶的男子已经喝醉了,在顾客喝醉的情况下,酒保不应该继续卖酒给他,因此酒吧对这起意外事故负有责任。

  戴禺指出,如果醉汉是蓄意打人,则此事变为刑事攻击事件,而不是意外事故,受害人也就无法向酒吧追究责任。如果醉汉离开酒吧后开车出了车祸,则酒吧也要对车祸负有一定责任。(林菁)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