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裔身亡留下年迈父母巨额债务 侨团伸援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华裔身亡留下年迈父母巨额债务 侨团伸援手
2009年10月29日 1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今年8月4日在纽约华埠东百老汇地铁站不幸死亡的闽籍学生陈建武,遗体已在纽约火化,其亲属准备近日将其骨灰盒运回家乡安葬。陈建武在美国留学期间留下了一笔3万多元的债务,为了帮助其家人还债,美国福建联合总会发起募捐活动。

  美国福建联合总会主席余光武表示,包括陈建武律师吕兆洪在内的社区人士已率先捐款,希望能起到抛砖引玉作用,发动更多人捐款。

  陈建武生前就读于中国江苏科技大学,后赴美国留学。据其亲戚说,陈建武是一位求知欲很高、很勤奋的年轻人,其父母在家务农,且年事已高,身体多病,家庭经济十分困难,经济上和学业上的压力,造成了悲剧的发生。

  陈建武之死至今仍然是个谜,虽然疑是卧轨自杀,但他堂叔陈宝寿27日表示,警察报告还未出来,究竟陈建武是自杀,他杀,还是意外,至今还没有正式结论。

  余光武27日将已经收到的几笔捐款交给陈宝寿。余光武呼吁各位有爱心的侨胞伸出援手,帮助不幸身亡的陈建武及其家人还清债款。他表示将来会把所有捐款名单在报纸上公布,并向所有热心人致谢。(林菁)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