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肉分离隐忧多 华人送子女回乡寄养返美难适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骨肉分离隐忧多 华人送子女回乡寄养返美难适应
2009年10月30日 0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许多新移民选择将出生数个月的婴孩送回中国寄养。 (美国《世界日报》档案照)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如今的纽约布鲁克林8大道小区可说是福州移民最密集的小区,许多新移民在8大道落脚后,终日在外州餐馆辛勤工作,直到怀孕后才回到8大道小区待产,而生下孩子后为了赚钱生活,只好将子女送回中国由祖父母与亲人寄养,等到学龄才接回美国上学,但也因此造成许多亲子沟通、子女生活适应的问题。

  住在8大道上与其它两户家庭一起分租窄小公寓的郑太太说,自己与老公平时都在外州打工,因为再过两个月就要生产,最近才又搬回8大道待产,“老公还在宾州餐馆打工,可能等到生了孩子,他才回来吧”。看着其中一户室友“家庭”也像自己一样,耗尽家产来到纽约,选择在这里组家庭,丈夫在外打工,妻子与刚出生的孩子住在一个房间里,“他们说等孩子三个月大的时候,就要把孩子送回中国给祖母养,这样夫妻两人才有办法工作”。

  郑太太说,将孩子送回福州家乡给祖父母与亲人寄养是很平常的事,“我们都要工作,两个人不可能自己带孩子”。但是今年才24岁的她也听说,等孩子到了四、五岁,接回美国上学后,刚开始会出现许多问题,“我听过有孩子在家乡被祖母宠坏了,回来美国以后,完全不听父母的话,很难管教”。

  “也有孩子来了美国,不管爸妈叫爸妈,只叫叔叔、阿姨,听了多心酸”,郑太太无奈地说,“不都是为了生活”,必须放弃自己孩子成长、走路、呀呀学语的每个阶段,“如果老的(祖父母)在美国,我们就不用送回中国,能看着自己孩子长大,当然很好”。

  对8大道小区里的华人家庭而言,像郑太太这样的例子大有人在,有的家庭接回子女后,孩子很快就重新适应了美国的新生活,但也有许多幼龄学童因为被祖父母过度溺爱、与父母关系疏离、不愿听从学校师长纪律、语言与生活环境陌生等因素,都让这些学童在返美上学之路备感艰辛,对于从未养育子女的年轻父母而言,如何与子女互动也是一门重要课题。(曲怡文)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