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移民易患抑郁症 文化差异加华人不愿积极面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新移民易患抑郁症 文化差异加华人不愿积极面对
2009年10月30日 16: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刚获得加拿大精神医疗学会(Canadian Psychiatric Association)选为今年唯一荣誉会员的卑诗大学(UBC)华裔精神科医生林伟表示,新移民由于离乡别井,语言文化差异较大,万一加上经济压力,罹患抑郁症的比例将较高,值得当局留意。

  祖籍广州、在温哥华出生、现年52岁的林伟是卑大医学系教授,同时担任卑大医院情绪治疗中心主任,曾经发表250篇专业报告或书籍,1999年获加拿大心理健康学会(Canadian Mental Health Association)颁发特别成就奖,现再获选为加拿大精神医疗学会成为年度荣誉会员,在精神科领域享誉盛名。

  他说:“新移民言语不通,如果经济压力又大,在缺乏外界支持下,很容易罹患抑郁症。如果患者有宗教信仰,借着支持团体的心理协助,对患者也会有很大帮助。”林伟指出:“加国每年因为抑郁症导致的经济损失高达60亿元,全国工作人口罹患抑郁症的比例有4%,号称21世纪三大疾病之一,已不容政府民间掉以轻心。”

  抑郁症视为三大疾病之一

  林伟又表示,健康的工作环境,减少员工罹患抑郁症的可能性,可为本国经济节省大笔开支。 林伟说,抑郁症其实是可以治疗的,即使它与其它的疾病并发。至于不少人担心一旦使用药物,可能需终身服药,这是错误观念。他指出,如果用药正确,一般可以在6到12个月获得控制,不需继续服药。

  华人不愿意积极面对

  另外,加拿大华人情绪健康协会行政总监陈雅莉也说:“华人的语言与文化方面的原因,华人一旦患有精神方面的疾病,并不愿意积极面对,寻求心理治疗。”

  陈雅莉表示,抑郁症属于发病率较高的精神疾病。主要表现为情绪低落、兴趣减低、悲观、思维迟缓、缺乏主动性,严重者可能出现自杀念头和行为。(张文慈)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