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选前周末大比拼 华裔候选人全力冲刺拜票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选前周末大比拼 华裔候选人全力冲刺拜票忙
2009年11月02日 1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纽约市公职人员选举进入倒数最后两天,多位华裔候选人选前大比拼,马不停蹄四处拜票,刘醇逸竞选审计长选情稳定,皇后区法拉盛20选区市议员,两华裔竞争激烈,呈现五五波。

  纽约市市长、公益维护人、主计长及各选区市议员选举将于3日投票。寻求连任的市长彭博急拉少数族裔选票,当天再次旋风式拜会法拉盛,鼓励华、韩裔选民踊跃投票。

  民主党市长候选人汤普森(William Thompson)则在同党主计长候选人刘醇逸、市议员候选人周燕霞陪同下,在法拉盛市中心扫街拜票,寻求选民支持。

  纽约市虽是民主党大本营,但获共和党及独立阵营支持的彭博(Michael R. Bloomberg),民调依旧领先汤普森达15%。汤普森则再次呼吁选民:八年市长任期已经够了,该换人换党做做看。扫街拜票中,他不时拉起刘醇逸的手,高呼让他当选主计长,做好监督市府的工作。

  来自中国台湾第二代移民的纽约市议员刘醇逸,很可能当选首位华裔审计长,他也是华人在纽约市最高民选政治人物,华人参政将添新页。

  至于赢得民主党初选胜利的周燕霞,利用与刘醇逸二合一的机会,大力呼吁同党选民齐心一致,票投刘、周两人,让市议会产生第一位华裔女性市议员。

  另一位代表共和党出线的华裔市议员候选人顾雅明,力推选人不选党,一路追赶,在获彭博及前市长朱利安尼背书后,民调持续向上冲,目前与周燕霞几呈五五波。

  200多位华、韩裔人士晚间举行造势餐会,大力支持顾雅明,包括朴容范、徐朱留弟、朱宝玲、王能、谢刚、庄振辉、杨毓淑等台面上具民主党身份华、韩裔侨领都站出来力挺顾雅明,对周燕霞形成很大压力。  

  至于以曼哈顿华埠为主的第一选区,目前代表民主党参选的陈倩雯,强调选出华裔代言人诉求下,选情稳定上扬,今天继续游街拜票,若无意外,可望击败共和党候选人,成为中国城建城150余年以来,首位华裔市议员。(黄兆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