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见亚裔参政 赵美心鼓励美华人踊跃竞选公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乐见亚裔参政 赵美心鼓励美华人踊跃竞选公职
2009年11月04日 1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当地时间十六日下午,美国国会首位华裔女众议员赵美心正式宣誓就职。美国加州第三十二选区联邦众议员特别选举被称为“双赵对决”,十四日晚,华裔参选人赵美心击败“堂嫂”赵美生,当选美国历史上首位华裔女国会议员。图为当天赵美心(左)在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右)的带领下宣誓就职。 中新社发 吴庆才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11月3日洛杉矶县地方政府选举,23名华裔投入选战,角逐城市议员、学区教委、学院理事和水区董事,人数多、范围广。投票日前夕,华裔联邦众议员赵美心(Judy Chu)接受了该报专访,她表示,亚裔代表应当在各级政府中占有适当的比例,她本人已经为多位候选人背书,希望更多亚裔成功当选,进入各级政府为小区谋福利。

  采访内容如下:

  问:11月3日地方选举,有哪些候选人得到您的背书,以及您依据什么标准支持他们?

  答:我已经为许多地方候选人背书,包括喜瑞都小区学院理事候选人刘昕(Shin Liu)、艾尔蒙地高中学区教委候选人文华东(Tonson Man)和陈奕泉(John Tran)、圣盖博学区教委候选人胡立廷(Philip Hu)、嘉伟学区教委候选人袁忠良(John Yuen)、圣安东尼小区学院理事陈淑卿(Judy Chen Haggerty)等,这仅仅是其中的几位。此外,我亦支持加州众议员刘云平(Ted Lieu)角逐加州检察长。

  我支持候选人的标准包括:候选人参与小区服务的热情、政府工作的经验,简而言之,就看他们为自己的选举做过那些准备工作。

  问:如果你表态为候选人背书,在选举过程中又如何帮助他们?

  答:我安排一名选务专员帮助自己背书的候选人,为他们提供建议、文宣以及其它方面的支持。我本人同他们合照,允许他们在媒体和文宣品中引用我的原话和图片,以及赞助他们的选务活动。

  问:作为联邦众议员,您如何同地方亚太裔民选官员建立关系?

  答:我与本地的亚太裔民选官员向来保持良好的关系,我定期与他们磋商小区议题,鼓励他们并同他们合作,确保小区民众关心的议题能够得到重视和解决。

  问:愈来愈多的亚裔进入不同层级的政府,他们将如何影响和造福亚裔小区呢?

  答:显而易见,亚裔需要有适当的公职代表性。亚裔占美国人口的5.4%,只是到最近几年,不少亚裔候选人才被选入地方、加州和联邦政府。但我们仍有很长的路要走,而亚太裔的政治觉醒则是重要的第一步,可以确保我们在桌面上参与那些影响所有美国人的重大决策,以及确保那些亚太裔关心的议题,如卫生保健、教育和财务安全等,能够得到适当的处理。

  问:多年来你是如何鼓励和帮助亚太裔和青年人参与政治事务的?

  答:我总是提醒他们,参与政治作业程序是非常重要的,可以确保小区的需求得到解决。我鼓励他们去担任选举的义工,支持他们信赖的候选人,以及在可能的时候,他们可以实现自己的承诺去竞选公职。(丁曙)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