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官员侨界共推上海世博会 姚明将登世博花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美官员侨界共推上海世博会 姚明将登世博花车
2009年11月19日 0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11月17日,将在2010年元旦美国帕萨迪娜玫瑰花车游行中亮相的“上海世博花车”模型图在美国洛杉矶揭幕,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王建军、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总领事张云、帕萨迪娜市长鲍嘉德、玫瑰花车游行委员会主席杰斯瑞、南加州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张素久等共同为“上海世博花车”揭幕。 中新社发 卢威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上海市政府官员、洛杉矶华人华侨代表和帕沙迪纳市长等,17日共同公开了上海世博会花车设计方案及参加花车游行活动的具体细节。2010年元旦,上海方面将邀请世博会形象大使姚明参加花车巡游系列活动。

  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上海市旅游局、市文广据、世博局等单位,联合南加州当地的侨团,17日在帕沙迪纳举办盛大的新闻发布会,隆重推出上海世博会花车的设计图案。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王建军表示,对于上海世博会花车能够参加历史悠久、深受美国大众欢迎的玫瑰花车游行,感到很兴奋;她希望能够通过这样的宣传活动,吸引更多的美国游客到上海去。

  王建军说,花车的设计主题是:BETTER CITY,BETTER LIFE;花车以中国馆为主体,上海的东方明珠及其它上海标志性建筑物造型外为拱托,吉祥物海宝在花车的最前列。这样的设计,既体现了世博会的理念,展示了中国的特色,也将上海这个现代化的城市展示在人们的面前。

  协办这次世博会花车工作的南加州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张素久表示,上海方面将邀请世博会形象大使姚明参加花车巡游系列活动,南加州的华人可以近距离地接触这个篮球的巨星;同时,还有一系列的宣传活动在洛杉矶地区展开。包括向民众发送世博会的纪念品,迎世博贺新春上海世博图书展览及“上海与上海世博会”图片展览等,一定给民众留下深刻的世博会概念。

  中国驻洛杉矶领事馆总领事张云表示,在玫瑰花车游行的队伍中,首次有世博会的花车参加,给享誉世界的玫瑰花车游行增添了新的内容。他感谢玫瑰花车委员会可以邀请“上海世博会花车”参加游行,他感谢洛杉矶地区的华人、华侨对于上海世博会的坚定支持。他说,欢迎大家明年一定到访中国,参观上海世博会。(蔚宇)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