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岁青年跨越种族藩篱 可望成美最年轻华裔市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26岁青年跨越种族藩篱 可望成美最年轻华裔市长
2009年11月26日 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现年26岁的加州金宝市(Campbell)华裔副市长罗达伦(Evan Low)可望成为全美国最年轻的华裔市长,为硅谷地区华裔从政画下新里程碑。 (美国《世界日报》 罗达伦办公室提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现年26岁的美国加州金宝市(Campbell)华裔副市长罗达伦(Evan Low)可望在12月1日得到市议会同意,成为全美国最年轻的华裔市长,为硅谷地区华裔从政画下新里程碑。

  罗达伦表示,金宝市是一个以白人为主的城市,如何跨越种族藩篱本身是相当大的挑战。他并且希望硅谷地区的华裔青年能踊跃参与公众事务,不要孤立于社会主流之外。

  虽然金宝市市议会12月1日必须经过开会投票后,才能正式确定罗达伦当选为金宝市市长,不过罗达伦在接受访问时相当乐观,表示就整个情势来看,应该不会有任何意外发生才是。市议会投票通过后,罗达伦将会在当天同时宣誓就职。

  罗达伦表示,金宝市在硅谷地区是一个较保守的城市,白人人口约占90%,而且近几年来硅谷地区各城市的亚裔人口比率不断上增,只有金宝市不增反减,因此以他的背景在金宝市问政,的确面临不少挑战。

  他表示能够在这几年问政期间顺利取得金宝市民众与市议会同事的支持,完全是一步一脚印努力耕耘的结果。他说,硅谷地区华裔青年学工程、医学和法律的人相当多,希望日后会有更多的华裔青年参与问政,为华裔小区融入主流铺路。

  罗达伦为第五代华裔移民,大学毕业后即积极参与公众事务。2004年当他才21岁的时候,即奋勇参选金宝市市议员,不幸以1%票差落选,两年后卷土重来,终于顺利选为金宝市市议员,并于去年底经市议会投票通过,成为金宝市副市长。

  罗达伦的父亲罗伯健 (ArthurLow)在金宝区相当活跃,曾任金宝市商会会长。他说,罗达伦从小就对服务小区非常有兴趣,不大喜欢运动,可是对自己喜欢的事情相当专注,能够有今天的成就也是他多年努力公众事务的成果。(王金城)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