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百名最具影响女性 华裔伍嘉宝何恬怡入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拿大百名最具影响女性 华裔伍嘉宝何恬怡入围
2009年12月02日 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由女性行政网络(Women's Executive Network)举办的第7届加拿大最具影响力女性(Canada's Most Powerful Women 2009)颁奖礼,当地时间11月30日晚在多伦多市皇家约克酒店举行。获选的100名来自加国各省市的成功女性当中,有两人为华裔。

  女性行政网络创办人积夫(Pamela Jeffery)表示,在今年经济气候特别困难的时候,一班获奖女性仍能在其工作岗位上表现优越,相信她们必定付出很大努力。她们的成绩,亦证明女性不论在私营、公营或非牟利机构都能发挥影响力。

  每年,一个独立的咨询委员会,会在八大类别中挑选100名得奖者,包括公司行政人员、企业家、公共部门、开拓者和潮流、冠军、专业人士、未来领导人和艺术与通讯等。

  今年,100名获奖的成功女性中,有60人来自安省,其它分别来自卑诗省、亚省、魁省、纽奔驰域省、沙省等不同地区。两位获奖的华裔女性,分别是来自温哥华的研科(Telus)公司秘书兼法律总监何恬怡,以及来自卡加里的Intact Insurance市场顾问伍嘉宝。

  现年只有25岁的伍嘉宝,是土生土长的加国华人。她在就读卡加里大学时,已加入该保险公司实习。前后只有短短6年时间,其业绩已获得公司与小区的认同。对于获奖,她表示非常高兴,因为能够与来自加国不同地区的成功女性见面,互相交流心得,是非常难得的机会。她认为,女性要在职场上发挥影响力绝对不难,因为现今女性亦能顶半边天,而她不少华裔女同事都在事业上大展所长。

  由香港移居加国已40年的何恬怡,于两年前首次获颁此奖,今次再下一城,她仍难掩兴奋之情。加入研科工作了11年,何恬怡觉得自己是幸运儿,因为能在自己喜欢及专长的范围工作,发挥更佳水平。虽然至今她仍未成家,但她与父母及兄弟的关系非常密切,所以认为要在工作与家庭中取得平衡是非常大的学问,但她也不讳言家人的支持是她成功背后的一大支柱。

  至今,共有460名加国女性获得这个奖项,当中62人已被选入加国最具影响力女性首100人名人堂(Canada's Most Powerful Women: Top 100 Hall of Fame)。以往的获奖人士中,有华人小区熟悉的东亚旅游总裁朱碧芳、华裔参议员利德蕙、COLD-fx共同研发者单婕博士等。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