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3持枪匪劫中餐馆 抢掠食客打伤拒开保险柜店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3持枪匪劫中餐馆 抢掠食客打伤拒开保险柜店员
2009年12月09日 0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列治文市一间中餐馆,于上周五(4日)晚9时左右,即周末晚餐顾客高潮时段,餐馆内有几十名顾客时,竟然遭到3名歹徒持枪打劫。从店员到顾客,个个都被抢。事件中有一名餐馆员工被枪柄打伤。

  由于劫匪竟然在热闹的周末晚饭时间公然持枪行劫,甚为嚣张,引起了餐馆业人士及市民的忧虑。

  约克区警方7日表示,案件发生在上周五(4日)晚8时45分,地点是16街夹湾景路(Bayview Avenue)附近的“君临天下”中餐馆。3名歹徒从餐馆前门直接闯入,其中一名歹徒持枪。当时店内有30多名顾客正在晚膳,歹徒大声命令店员和顾客,即店内所有人都必须交出现金和身上的财物。

  警方表示,有一位市民在事件中被歹徒使用枪柄打伤。据一位当时在现场目击事件过程的市民对明报表示,伤者是该餐馆的一名员工,当时歹徒要求他打开保险柜,该名员工不从,歹徒怒气之下,用枪柄把该员工打伤。

  警方称,歹徒抢劫了大量员工和顾客的财物后,步行逃离现场。警方不愿透露当时餐馆内有多少食客,但肯定该餐馆安装有保安电视,警方正在仔细查看录像带,希望找到更多破案线索。

  警方形容疑犯为3名黑人男子,年纪都是20多岁。第一名疑犯身高6呎至6呎2吋,身材瘦削,穿浅蓝连帽毛衣,黑色牛仔裤,黑色鞋,戴棒球帽和手套。第二名疑犯身高5呎8吋至5呎10吋,中等身材,穿着和第一名疑犯一样,唯一不同是,他是持枪者。第三名疑犯身高5呎6吋至5呎7吋,中等身材,穿黑色连帽外套,蓝色牛仔裤,白色球鞋,戴手套。

  由于这已是约克区最近2个月来第3间华人餐馆被劫,士嘉堡亦发生多宗,很多餐馆为了食客安全,已经将门锁上,由职员从内开门。以今次遇劫餐馆为例,它将门锁上,贴出告示请顾客按铃,但是今次仍不免被劫匪所乘。虽然近来发生多宗华人餐馆遇劫,但警方表示未有证据显示是同一帮劫匪所为。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