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执法留住人才 美国安部长国会吁推移民改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强执法留住人才 美国安部长国会吁推移民改革
2009年12月11日 0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长纳波利塔诺(Janet Napolitano) 9日在参院司法委员会听证会上发言,呼吁进行加强执法和完善政策相结合的移民改革,她特别强调,保证在美国受教育的外国专才能够有足够的签证留在美国工作,以及为国内无身份移民提供合法化的途径,是其中重要的环节。

  纳波利塔诺在发言中说移民执法在近年来已经取得明显成效。边境逮捕的越境者人数减少,说明试图越境的偷渡客已经对美国的边境执法有所顾忌。

  另外,国安部移民局去年开始与95个地方政府合作,对被警方逮捕拘押者进行移民身份检查,至今已经发现11.1万多名被关在狱中的无身分移民,其中1.1万名人犯的是包括谋杀、强奸、抢劫等在内的一级重罪。纳波利塔诺说无身份移民犯罪将不会被释放,而是进入移民遣返系统。

  在工作场所执法方面,移民局继续加大对工作场所员工移民身份的突检和核查,仅在上个月这样的核查就有1000多单,帮助雇主查验雇员身分的电子系统E-Verify目前也已经有17.5万名雇主参加。

  但纳波利塔诺强调,当1000多万已经在美国的移民处于无身份状态,执法根本无法做到完全有效。她指出,如果这些移民可以通过犯罪背景调查、支付罚款、缴税并学说英语,移民改革应当给他们提供合法化的途径。

  另外,很多外国人在美国受教育,原本可以在这里开创事业,为美国人提供就业机会,所以移民改革应当给这些人提供足够的签证。在家庭团聚方面,她也强调减少积案,没有人应当等上好多年才能与家人团聚。

  纳波利塔诺的发言受到移民团体的欢迎,华盛顿移民政策中心行政总监贾格丽(Mary Giovagnoli) 表示,有研究报告已经表明,遣返1200万无身份移民将使美国损失280万个工作职位,使国民生产总值减少2450亿美元。纳波利塔诺的讲话表明,奥巴马政府也意识到了这一点,同时也说明移民改革时机已经成熟。 (荣筱箐)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