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身份遭盗用案频发1周12起 华裔信用卡被盗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身份遭盗用案频发1周12起 华裔信用卡被盗刷
2009年12月11日 1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布鲁克林班森贺小区上周连续传出12起身份盗窃案件,受害者疑似银行账户资料外泄,遭歹徒冒名提领账户内万余元,也有华裔民众信用卡遭盗刷,警方呼吁小区民众严防身份资料外泄。

  根据市警62分局报案纪录,2日傍晚6时住在20大道交86街的37岁华裔男子发现身上钱包窃贼扒走,由于钱包内装有身份资料与多张信用卡,男子立刻前往警局报案,并致电信用卡公司暂停服务,但却遭银行告知其名下信用卡已遭歹徒冒名消费多笔。

  此外,小区另一受害者也于日前报案表示,本月接到银行寄出的结余信函,显示名下账户的1万5932元被提领一空,受害者大惊之余立刻前往银行询问,才发现10月27日有一名歹徒持假造的身份证件前往银行冒名提领。警方表示,光是过去一周就传出12起身份遭窃案件,平均一日发生两起,犯案频繁,因此特地提醒民众多留意身分数据,避免对陌生人提供身份信息。

  此外,在3日晚间8时35分,一名15岁华裔少年返家时,在BayParkway交81街的住家大门前,准备以钥匙开门,身后出现两名白人抢匪勒住华裔少年的颈部,威胁少年交出身上现金。

  少年报警表示,两抢匪还以类似枪枝的硬物抵住少年腰际,但当他试图挣扎反抗并高呼救命之际,两匪立刻逃逸,华人少年左手在挣扎过程中受轻伤。

  该辖区过去一周内还传多起入屋盗窃案件,49岁华裔屋主2日上午10时45分返回22大道交62街的住家时,发现住家后方的铁门被歹徒凿破一个大洞,屋内现款1300元与贵重物品失窃。

  同日下午2时40分住在19大道交85街的69岁华裔屋主则报警表示,返家时发现住家前门大开,屋内遭歹徒闯入洗劫。5日下午2时20分住在西11街交S大道的华裔屋主报案表示家中后窗遭人打破,歹徒潜入窃走现款4000元与贵重珠宝首饰。(曲怡文)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