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人的“蜗居”烦恼:没隔墙的日子怎么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华人的“蜗居”烦恼:没隔墙的日子怎么过?
2009年12月16日 0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6日电 纽约华人也有“蜗居”的烦恼:一家华人从15年前起租住华埠一套公寓,三代人蜗居在4个小隔间里,后被楼宇局查出违规筑墙,房客于是把4个隔间变为2个隔间,但最近房东又来通知,要求把剩下的一面隔墙也拆除。房客很为难:公寓里住着老母,孩子,弟媳,没有隔墙怎么行?

  据美国《侨报》报道,房客江先生与父亲1994年在华埠麦迪臣街租住了一套两间房的公寓,该公寓为政府租金管制楼,楼内有二十多个单元。江先生说,入住时租金才600多元,后来两年一续约,现在租金已涨到了1000元。

  江先生说,从搬进来开始,这套公寓就有两个房间、两个门、两个窗,尽管后来家里人口多了,他们将其中一间做了隔间。最近楼宇局来检查,勒令他们拆除隔板。

  江先生应要求拆除了隔间,恢复了房间原样。但日前接到房东通知,要求他们还必须拆除存在于两间单房之间的隔板,否则要告上法庭。江先生说,房间里那面木板墙,15年前他们入住时就已经存在了,房东也是知情的,如今责怪他们非法筑墙,实在不服气。再说,公寓里还住着老母、孩子、弟媳,怎么可以没有隔墙?江姓父子怀疑房东有意找借口驱赶他们,随后再将房子高价出租,隔壁一套同样大小的单元经装修后目前租金涨到1400元。14日他们到福建同乡会作法律咨询。

  专业律师指出,通常租约上会写明出租单元为几间,根据租约最为明了,但15年前江姓父子签下的老租约却没写该单元有几间,因此房客只好上法庭据理力争了,最后得由法官来作出裁决。(林菁)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