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部长骆家辉:美国需要有吸引人才的移民制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裔部长骆家辉:美国需要有吸引人才的移民制度
2009年12月16日 1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美国商务部部长骆家辉 中新社发 李静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华裔商务部长骆家辉14日在全美竞争力峰会出台加强美国竞争力报告记者会上表示,美国需要能够让其他国家的学生来美求学和工作,使美国公司能利用出色人才和杰出思维的移民制度。

  谈到国会正在酝酿的移民改革辩论,骆家辉指出,美国必须进行移民改革,奥巴马总统已表示愿与国会一起推进这个改革。改革主要有三方面:第一,遏止人们非法或无证进入美国;第二,对于已在美国的数百万纳税并支持美国经济的守法者,要寻找合理、公平的方式让他们有机会成为公民;第三,美国需要移民政策,使其他国家学生能来美国求学和工作,使美国公司能利用出色人才和杰出思维。

  骆家辉表示,美国本身就是移民国家,美国人不管是第一代还是第十代,都是移民。但移民改革是一个非常复杂的问题,一旦国会开始移民改革,政府期待与他们合作,解决这个必须处理的复杂问题。

  专家预计,可望于明年2月份推出的参议院版综合移民改革议案,可能将吸引高技能人才作为重点之一。

  民主党智库“美国进步中心”(CAP)最新出台报告,就吸引高技能人才的移民系统改革提出建议。有专家预计,其建议可能成为舒默-格雷厄姆议案相关内容的蓝本。

  CAP的报告强调,高技能人才移民系统改革要着眼两方面,一方面要去除对美国公司有效充分利用世界人才资源的武断限制;另一方面,要制止恣意妄为的雇主利用有关政策压低工资、盘剥工人、损害美国就业机会的行径。

  报告指出,2008年美国签发的190万个签证中只有26万多个给高技能专业人士,这是不合理的。(余东晖)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