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传销进入美国华裔小区 保护组织吁民众小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网络传销进入美国华裔小区 保护组织吁民众小心
2009年12月16日 1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漫画:网络传销 中新社发 葛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工作难找令人心慌,不少民众转向传销找活路。随着电子商务时代到来,传销也进入e时代。最近若干号称主攻“网络广告和市场”的传销公司也“传”入美国华裔小区。面对看似光辉灿烂的“钱”景,消费者保护组织提醒民众,一定要小心,小心,再小心!

  和传统传销公司类似的是,这些网络公司都需要缴纳一定入会费,从一、两百元到数千元不等,有的入会门坎低,之后每月或每年要缴纳费用;有的入会门坎高,只需要缴纳一次入会费,所缴纳的费用是公司提供的软件设施和服务。例如,有网络传销公司称,公司提供设计网页的技术并提供一年免费广告空间,会员就立刻拥有自己的网络公司,在自己的网站上也可做广告。

  网络传销利弊很难一言以蔽之,曾在“谷歌”网站做市场推销的电子商务顾问魏奇志表示,网络传销的确有成功的例子,但一是投入的金钱和时间都很多,二是要考虑自己对电子商务是否熟悉,很难想象对电子商务完全不通的人会在这一行有“钱”景。

  她表示,一般人阅读网站习惯是点击和阅读自己熟悉的网站,因此就算拥有自己的网站,如何提高点击率,即使对专业电子商务人士来说都是挑战,如果没有高点击率,商机又来自何处?

  非营利组织“消费者行动小区”外展部经理张毓洁(Jinnie Woo)提醒消费者,无论是传统传销或网络传销,都要靠“金字塔”式的结构发展,真正能赚到钱的是“金字塔”尖端的人。她指出,传销公司的会员费是盈利的主要来源,消费者应考虑,万一自己赚不到钱,入会费是否血本无归?(何方)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